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Google的目标是成为电子商务的反亚马逊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时间:2021-04-02 17:29:42 | 来源:

谷歌试图复制亚马逊的剧本,成为互联网的购物中心,但收效甚微。现在,它正在尝试不同的东西:反亚马逊战略。

Google试图将自己展示为对独立卖家来说更便宜,限制更少的选择。它专注于将流量吸引到卖家的网站上,而不是像亚马逊那样出售自己版本的产品。

去年,Google取消了对商家的收费,并允许卖家在其搜索结果中免费列出其商品。它还试图与Shopify合作,使小型独立商店更轻松地上传产品清单,以出现在搜索结果中,并在Google上购买广告。Shopify为170万个直接向消费​​者销售商品的商家提供在线商店。

但是,就像Google在过去两年中与亚马逊竞争的许多尝试一样,这一尝试丝毫没有奏效的迹象。市场脉搏的创始人Juozas Kaziukenas表示,与2020年通过亚马逊第三方市场的2950亿美元相比,谷歌没有什么吸引人的。相比之下,人们在Google上购买的商品数量“很小”,大约为10亿美元,研究公司。

亚马逊是许多美国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它已经取代了Google作为购物者的出发点,并且对营销人员也同样重要。亚马逊的全球广告业务在2020年增长了30%,达到176亿美元,仅次于美国的Google和Facebook。

但是,由于这种流行病迫使许多商店上线,为谷歌创造了一个新的机会,以吸引那些对在亚马逊上建立业务感到不安的卖家。

33岁的克里斯蒂娜·斯唐(Christina Stang)去年三月在圣地亚哥太平洋海滩附近开设了Fritzy的轮滑店。庇护所订单迫使她在Shopify上建立在线店面。

她很幸运。随着大流行期间TikTok上滑冰视频的需求激增,她正坐着大量冰鞋。

她将Shopify帐户与Google的零售软件相关联,并开始购买所谓的智能购物广告。Google在分配的预算内工作,可以选择在何处放置广告以及展示哪些产品。她说,在2020年,她在广告上花费了1,800美元,被浏览了360万次,促成了24.7万美元的销售额。

她曾考虑在亚马逊的市场上出售自己的产品,但她担心亚马逊的收费对她本已微薄的利润率意味着什么。她还喜欢谷歌将人们重定向到她精心策划的网站,而不是像亚马逊那样将人们留在自己的商店中。

Stang说:“我可以在亚马逊上出售,虽然不赚任何钱,但可以拥有更大的在线业务。”“这似乎不是一个好主意。”

然而,最近,她经历了被困在Google和Shopify之间的合作关系中间的缺点之一。自1月份以来,她的商店一直无法列出任何产品,因为Google暂停了她的帐户。它说她的运输成本在Google上似乎比在Shopify支持的网站上更高,尽管两者没有什么不同。

Shopify告诉她这是Google的问题。Google的客户服务代表建议她雇用一名网页设计师。她继续在没有Google的情况下进行管理,但这极大地污染了她的积极经历。

她说:“这完全使我不知所措。”“我是一家小企业,我没有数百或数千美元来解决这个问题。”

卖家经常抱怨亚马逊的费用-可能占每笔交易的四分之一,不包括广告费用-以及为取得成功而花费更多的压力。亚马逊上的商家与客户没有直接关系,因此限制了他们与客户交流和发展未来业务的能力。而且由于所有内容都包含在亚马逊世界中,因此很难像公司在自己的网站上那样,以一种独特的外观来表达品牌的身份。

但是自2002年以来,当它启动一个名为Froogle的价格比较网站时,Google一直在想方设法为其购物体验树立一个具有凝聚力的愿景。

它试图通过试行自己的当日送货服务直接挑战亚马逊,但由于成本激增,该项目被关闭。它试图建立与传统零售巨头的合作伙伴关系,只是看到联盟因缺乏销售而萎缩。它建立了自己的市场,以使购物者可以更轻松地购买他们在Google上找到的商品,但无法使消费者摆脱他们的亚马逊习惯。

去年,谷歌聘请了贝宝(PayPal)的前首席运营官比尔·雷迪(Bill Ready)填补新的高级职位,并带头对其购物策略进行了全面改革。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其任职期间警告高级行政人员,这种新方法可能意味着广告收入的短期下降,他们要求匿名,因为他们不被允许这样做。公开讨论。他要求团队支持电子商务的推动,因为这是公司的首要任务。

大流行激起了人们对在线购物的巨大需求,谷歌取消了收费,允许零售商免费列出产品,并回溯了2012年的一项决定,即仅允许广告客户在其购物网站上展示商品。

雇用Ready三个月后,谷歌表示免费列表将显示在其主要搜索结果中。谷歌随后表示,客户可以直接从谷歌上的商人那里购买产品,而无需支付任何佣金。该公司还表示,谷歌将向Shopify和PayPal等第三方开放其平台,以便卖家可以继续使用其现有工具来管理库存和订单以及处理付款。

与Shopify的合作特别有意义,因为在大流行期间成千上万的小型企业纷纷涌向该软件平台。根据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截至10月份,美国约有9%的在线购物销售发生在Shopify支持的店面中。这比上一年的6%有所上升,仅次于亚马逊的37%。

Shopify总裁Harley Finkelstein表示,Google和Shopify正在为商家开发通过Google服务进行销售的新方式,例如进行实验,以允许客户直接在YouTube上购买商品并显示商店在Google Maps中所携带的产品。

当涉及到Google上的广告大买家亚马逊时,Ready走了一条很好的路线,但他明确表示,他相信亚马逊在电子商务中的主导地位对其他商家构成了威胁。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人希望生活在一个只有一个地方可以买东西的世界上,而零售商也不想依赖看门人。”

谷歌表示,到2020年,其结果中出现的卖家数量增加了80%,其中最显着的增长来自中小型企业。现有零售商正在列出更多产品。

打折家具和家用床上用品的销售商Overstock.com表示,过去曾在Google上列出商品。但是,既然列表是免费的,Overstock也在增加低利润产品。

Overstock首席执行官乔纳森·约翰逊(Jonathan E. Johnson)表示:“当所有购物在亚马逊开始和停止时,这对整个行业都是不利的。”“在这个空间里再有一只800磅重的技术大猩猩真是太好了。”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增加Google上的商家和商家数量是否最终会改变在线购物习惯。

BACtrack是呼吸检测器的制造商,过去两年在亚马逊上的广告支出增加了一倍以上,因为它是客户的所在地,而它在Google上投放产品的广告支出却减少了6%。

BACtrack首席执行官Keith Nothacker说:“似乎越来越多的人跳过Google直奔亚马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