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近郊游 欢乐多

时间:2022-06-16 11:45:44 | 来源:兵团日报
图③6月11日,游客在十二师屯河畔·花田林海景区品尝美食。田园 摄 图③6月11日,游客在十二师屯河畔·花田林海景区品尝美食。田园 摄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珺

6月5日,在十二师屯河畔·花田林海景区,记者看见绿油油的草地上点缀着一簇簇粉色的花朵,一顶顶帐篷支起了一片欢乐的天地。游客有的坐在烧烤炉前烤制美食,有的聚在一旁聊天,享受惬意时光。

“我在手机短视频平台看到身边好多朋友都去露营了,趁着周末,我和朋友也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这里不仅能烧烤、露营、赏花,还有很多娱乐设施,孩子玩得很开心。”游客张亚东说。

“景区自5月28日起试营业,端午假期迎来了接待高峰。游客以亲子游为主,很多游客驾车来景区体验露营。”屯河畔·花田林海景区负责人王超群说,“与传统的酒店、民宿相比,露营让游客既可以近距离感受自然,欣赏美景,又有一定的舒适度,深受本地游客青睐。”

王超群告诉记者,游客来景区除了能体验“露营+烧烤”,还可以垂钓,入住星空营帐、旅拍林间木屋,欣赏花田林海美景。

近年来,以中短途为主,周边游、乡村游成为游客首要选择,以休闲体验为主的户外活动受到游客热捧。十二师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立足区位优势,紧抓“周边游”“短途自驾游”“康养休闲游”等,主动联动十二师乌昌核心区域景区,充分挖掘A级景区(点)、特色小镇、文旅街区、星级农家乐等资源,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文旅一体化新路径。如今,很多景点已成为周边城市游客的热门“打卡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十二师接待游客133.25万人次,旅游收入6.66亿元。

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焦海燕说:“十二师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各种业态日趋完善,旅行社不断推出契合当下游客喜好的旅游项目,让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等地游客有了更多旅行选择。”

焦海燕告诉记者,今年,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结合十二师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出了针对不同游客群体的十多款近郊游产品,后续还将推出“48小时微度假”旅游产品,让游客慢下来,在十二师慢慢品味悠闲度假的欢乐时光。

新疆亚心全域旅游公司营销策划部主管何平说,为扩大乡村、近郊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十二师围绕“丝路明珠、首善之师”主题推出3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可满足游客采摘赏花、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等多样化出行需求。

据了解,十二师此次推出的旅游线路串联了十二师各团场优质景区、文旅商业街区、特色农家乐等。喜欢自驾游和户外露营的游客,可以前往亚心花海景区以及屯河畔·花田林海景区,体验星空影院、自助烧烤,与家人朋友赏花、品尝特色美食,体验采摘、露营的乐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