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中国电信5G消息正式商用还有机会和微信PK吗?

时间:2022-01-26 14:46:08 |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曦、通讯员索莎报道:1月25日,中国电信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5G消息正式进入商用阶段。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唐珂指出,5G消息作为5G时代的创新型消息交互产品,是公司“云改数转”战略落地中的重要业务,5G消息作为传统短信的升级,将成为运营商的一项重要基础服务。在大众最为关心的资费问题方面,中国电信表示,在具体的资费方面,个人接收免费,发送与现行短信资费一致(0.1元/条);企业按照不同消息类型分别收费。中国电信将提供5G消息标准套餐,探索多种计费模式;同时扩大5G消息终端覆盖范围,加强行业合作。2020年4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阐述了5G消息的核心理念,明确了相关业务功能及技术需求,提出了对5G消息生态建设的若干构想。时隔近两年后,中国电信5G消息终于迎来了正式商用。至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5G消息将何时正式商用,截至发稿,两家都未有官方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5G消息是运营商5G时代推出一项新应用,用来替代传统的短信功能。而传统的短信在社交软件的竞争中逐渐被边缘化。据通信行业相关人士介绍,与传统短信业务相比,5G消息富媒体业务支持包括文本、图片和音视频等丰富的媒体格式,具有无需下载App等优势,操作上会更方便,实现了在消息窗口完成搜索、发现、交互、支付等操作的一站式业务体验。然而,也有观点认为,微信目前活跃用户已超过12亿,已经形成了很大的用户基础,无论是企业端市场还是个人端,用户也早已习惯用微信沟通,5G消息后续的发展如何,还需要看市场用户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