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独家|元禾重元20亿元新基金首关,已获东吴人寿、信银理财等出资

时间:2021-12-31 11:45:3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独家|元禾重元20亿元新基金首关,已获东吴人寿、信银理财等出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赵娜 苏州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元禾重元规模20亿元的元禾重元叁号股权投资基金 (以下称“叁号基金”)已完成首关,出资方包括无锡惠开、东吴人寿、信银理财、苏州信托、江苏省信保等。

元禾重元是元禾控股体系内首个市场化平台,截至新基金募集启动,基金管理规模为80亿元,累计投资了超过70家企业,其中有25家已登陆A股、美国、香港等资本市场(含过会)。

“我们在数据驱动和技术驱动两大主题的投资业绩已经显现。新基金将延续贰号基金的策略,不仅获得了既有LP的加持,也赢得了多家新LP的认可。”元禾重元执行合伙人孟爱民告诉记者,新基金将继续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重点围绕数据产业链上下游开展投资布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发现,本次基金的募资工作顺利推进与既往业绩、投资策略和与人民币LP市场变化有关。

基金业绩方面,元禾重元在本期基金启动前的基金管理规模为80亿元。而仅仅在2020年,其全年退出金额就超过了80亿元。截至当前,处于退出期基金的项目IPO率超过40%。

投资策略方面,本期基金延续了贰号基金的投资策略,继续以数据驱动和技术驱动两条主线进行投资。这让基金出资人对GP团队投资策略的一贯性更有信心。

基金出资人方面,叁号基金已获东吴人寿和长三角(嘉兴)战略新兴基金等机构LP的出资,与当下险资和券商系母基金加速进场股权投资的大背景契合。

孟爱民补充表示,“过去一年中,我们有多家硬科技领域的被投企业登陆科创板。这对基金管理来说是可见的退出流动性,能够很好满足LP对回款节奏的诉求。”

另据了解,元禾重元正在加强投后的投入力度。一方面主动提供被投企业真正需要的增值服务,另一方面持续构建强大丰富的产业生态体系。

随着贰号基金进入投资收官期,“ABCI策略”已经初步完成验证,团队在IT基础层、AI、网络安全、硬科技、数字能源领域形成了根据地效应。

元禾重元的代表项目包括顺丰控股、中际旭创、奇安信、优刻得、山石网科、瑞可达、纳芯微、阿特斯等。“叁号基金策略”是指在核心科技和数据驱动的重点领域持续布局,并与兄弟基金、被投龙头企业形成投资和产业深度协同。

另外记者从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官网公示信息获悉,元禾重元叁号基金已通过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市场化子基金评审。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