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华晨雷诺金杯暂停向员工发放工资

时间:2021-12-21 16:46:46 | 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今日,第一财经记者独家获悉,华晨雷诺金杯已经开始暂停发放工资。

今日,第一财经记者独家获悉,华晨雷诺金杯已经开始暂停发放工资。“我们昨天接到了通知,工资暂停发放了。”华晨雷诺金杯一名员工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据上述华晨雷诺金杯员工称,该公司12月20日的会议信息显示:1、从即日起工资暂停发放;2、各种保险及公积金暂停缴纳(只交医保);3、今年采暖费已提上日程,报销与否具体等待结果。此信息传达到每位员工,征集意见,有个别困难的员工,提出申请,整理上报。

上述员工还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可以办理员工自愿离职,办理时间基本1~2天可全部完成解除劳动合同,部分人需要体检,离职车间员工必须先与相关负责人沟通,完成车间内的工作交接。

此外,有供应商今日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华晨雷诺金杯已经拖欠其款项数月,已将华晨雷诺金杯告上法庭。“虽然已经胜诉了,但还是没有说法。现在看华晨雷诺金杯是否上诉,若不上诉,准备申请强制执行。”该供应商对记者表示。

对于上述消息,记者拨打华晨雷诺金杯官方客服电话无人接听。同时,记者向华晨雷诺金杯官方邮箱发送邮件,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相关回复。

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信息显示,近一年来,华晨雷诺金杯涉及多个原告为供应商的案件,诉讼原因主要是未按约定进行付款。而去年11月份,记者就曾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华晨雷诺金杯成立以来就进行过裁员。启信宝信息显示,2017、2018年华晨雷诺社保人数为3766人,2019年为3043人,2020年为2549人。

记者去年底还从一名知情人士处获悉,法方已在完成新一轮注资,注资金额为6亿元,而中方并未注资。不过,对于此消息,记者曾向华晨雷诺金杯公关部人士求证,并未得到回复。今年9月份,有外媒报道称,雷诺正在整顿其陷入困境的中国业务,目前正就结束与国有企业华晨汽车的商用车合资企业进行深入讨论。

华晨雷诺金杯前身是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金杯品牌诞生于1989年,是中国唯一一个以品牌名称代表一个品类的商用车品牌。2010年,金杯客车市场保有量突破100万辆,成为中国轻客第一品牌,在该细分市场占有率最高时达到75%,连续19年位居中国商用车市场销量第一。

2017年12月15日,雷诺集团收购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49%的股权,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华晨雷诺,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49%和51%。华晨雷诺计划以金杯、雷诺、华颂三个品牌生产销售轻型商用车,到2022年实现年销售15万辆,并加快电动车动力总成的发展。但华晨雷诺金杯成立以来产品导入缓慢,直到去年11月份才投放了一个改款车型,雷诺品牌的首款车型则计划于2022年才投放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