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胡锡进:这位美国“战狼大使”,我们在北京等着你

时间:2021-10-22 21:46:3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拜登总统提名的美国新任驻华大使伯恩斯星期三在听证会上恶毒对中国进行了系统性攻击,表现得就是一个活脱脱的“战狼”。即将赴任前来北京的他,不展示促进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意愿,反而以“战狼大使”的姿态示人,他羞辱了外交使节原有的涵义,给全球外交界做了很坏的示范。既然如此,老胡主张中国社会就把他当“战狼”来看待好了。我们会给予他应有的外交礼仪和待遇,但无需对他报以我们通常面对外国使节时与这个符号相对应的、体现一国人民友好的那种敬意。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被美国总统拜登提名为美国驻华大使的伯恩斯将中国称为美国“最危险的竞争对手”

“战狼”的称呼出自一部电影,它体现中国军人和硬汉面对外部挑战和欺侮时坚决予以回敬的态度。然而外交的根本意涵之一是沟通与协调,中国历来主张对外友好合作,以和平方式化解分歧,这样的理念塑造了中国外交官的集体行为和性格。所有国家都要维护自己的利益,在原则问题上不退让,但我们与世界和谐相处的愿望决定了中国对外交往的总基调。

西方动辄给中国扣“战狼外交”的帽子,用心极其险恶。看看我们的哪一位大使在赴任前有过伯恩斯这样对赴任国家恶毒而全方位的攻击,即使外交冲突再严重的国家,赴任大使也会申明愿意化解分歧,共促合作的愿望,弘扬两国交往史中的正资产。中国新任驻美大使秦刚在赴任前会见中美双方人士时,就表达了促进中美增信释疑、扩大合作的愿望,他对该如何去有严重分歧的国家做大使给伯恩斯之流做出了表率。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月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回应,伯恩斯先生有关言论充满冷战零和思维,也与事实严重不符。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恰恰是美国在把外交朝着“战狼化”猛推,它的对华外交是这样,对俄外交以及对其他有分歧国家的外交又何尝不是这样。

中国有个成语叫“贼喊捉贼”,美国的“战狼外交”为这个成语做了经典得不能再经典的诠释。伯恩斯就是个宁做“战狼”,不做友好大使的突出代表,此人对他即将赴任的中国做了比拜登政府中任何一名高官都全面的攻击,从新疆到香港事务,再到台湾问题、疫情溯源等等,他一个空白都没有留下,给人的印象他是要战狼一般地来中国兴师问罪。他在听证会上的表现让全球外交界开了眼,尤其让看到消息的中国人愤慨。

老胡作为媒体人最后想说:好的,伯恩斯先生,我们在北京等着你。

@胡锡进 微博截图@胡锡进 微博截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