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销量:叫板特斯拉!埃安杀入高端局,今年挑战60万辆销售目标

时间:2023-01-03 22:45:1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叫板特斯拉!埃安杀入高端局,今年挑战60万辆销售目标,希望以下叫板特斯拉!埃安杀入高端局,今年挑战60万辆销售目标的内容对您有用。

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对时代财经称,“Hyper GT从产品、性能、颜值、做工等全面超越Model 3。”

在2022年广州车展上,自主品牌冲高成为一大关键词。

其中,埃安全新轿跑车Hyper GT正式亮相,其被官方定位为Hyper高端品牌的王牌车型,并大胆地喊出了“Model 3迎来真正对手”这样的口号。

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告诉时代财经:“Hyper GT从产品、性能、颜值、做工等全面超越Model 3。在30万级别纯电高端轿车领域,我们很有底气地说我们比TA贵,但是你们会选我们。”

谈及未来的销量目标,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表示,2023年埃安定的销售目标是保50万挑战60万,2025年争取到100万(包含出口),“2030年150万辆的目标我认为是有点保守的,只是一个小目标”。

图片来源:埃安图片来源:埃安

全面超越Model 3?

作为Hyper品牌的全新产品,Hyper GT代表着埃安品牌全面高端化的战略方向,不仅强调性能,还有更高端的定位,希望进一步提升埃安品牌影响力。

根据官方信息,Hyper GT拥有全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AEP 3.0和星灵架构双王牌技术加持。得益于AEP 3.0平台,Hyper GT在超跑级电驱技术加持下,能够实现4秒级的零百加速。在智能驾驶方面,Hyper GT首创应用了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3颗第二代可变焦激光雷达,提升了智能辅助驾驶的判断力。在保证设计美感的同时,Hyper GT完成了风阻系数上的历史性突破,实现0.19Cd史上最低的量产车风阻系数。

据悉,Hyper GT将在2023年上半年量产交付,目前已开始盲订,其售价将在30万元左右,主要竞争对手为特斯拉Model 3。

“Hyper GT从产品、性能、颜值、做工等全面超越Model 3。30万级别的纯电高端轿车领域,我们真的是很有底气地说,我们比TA贵,但是你们会选我们。”肖勇自信地表示。“Model 3是一款已经投产差不多5年的产品,如果我们连一个别人5年前的产品都不能超越,那中国新能源行业发展的底气和动力可能是不足的。”

图片来源:埃安图片来源:埃安

“到了今天,我们的纯电平台已经进入了第三代了,就是AEP3.0。实事求是地说,我认为Model 3在平台上并没有大的变化和进步。可以说,今天我们在平台方面已经超越了特斯拉。”肖勇表示。在安全驾驶和性能方面,埃安拥有弹匣电池、智能驾驶系统、加入了中国卫星遥感的技术,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此外,风隐尾翼、风舞旋翼等产品制造和工艺豪华干层面等是广汽的强项。

“我们的底气来源于我们的产品,不管是从性能,还是智能驾驶技术,到最后的颜值、豪华做工方面,我觉得我们已经全面超越了,我们只是缺一个契机和机会。”肖勇坦言。

从Model 3投产以来,其销量表现强势,根据乘联会数据,2022年1-11月,Model 3销量为111917辆。Hyper GT作为后来者,能否撼动Model 3市场基本盘,仍然有待观察。

2025年剑指100万销量目标

剑指Model 3的Hyper GT对埃安意义深远。

“Hyper GT最大的意义是,代表着埃安品牌全面高端化的一个战略方向,对埃安助力实现广汽集团实现万亿目标,埃安2030年达成超150万市场,并成为世界一流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古惠南表示,“我们也期待Hyper GT的推出,能够反向推动埃安在研发、制造、产业链、销售服务、组织体系的全面变革。”

图片来源:埃安图片来源:埃安

古惠南透露了埃安的销售目标,“2023年埃安的销售目标是保50万挑战60万辆,2025年争取到100万辆(包含出口),2030年达到150万辆。”

广州车展开幕当日,广汽集团发布了“万亿广汽”蓝图,力争2030年实现产销超475万辆的目标。埃安宣称到2030年销量突破150万辆,基本上是整个广汽集团目标销量的三分之一,当被问及2030年150万辆目标是否过高时,古惠南直言“150万辆这个目标我认为是有点保守的。”

古惠南的底气首先来自埃安的科技创新。“首先还是要科技创新,原创的、领先的、独占的科技是护城河。埃安拥有三合一的电机、弹匣电池、自动驾驶、星灵架构等等,所有的科技创新都是世界一流的。”

在产品规划方面,“广汽埃安预计每年将推出不少于2款全新车型,并加速启动国际化战略,成为世界一流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古惠南表示。据悉,埃安计划于2023年上、下半年各推出一款基于AEP3.0平台的全新B级车。

除了产品升级以外,在服务和体验方面,肖勇表示,Hyper作为高端品牌,会有独立的营销渠道和服务体系,我们会选拔体系里最优秀的经销商伙伴一起来做,也会继续推“直营+经销”、“线上+线下”、“车城+商超”营销体系改革模式,但会以经销为主、直营为辅。

同时,为了让Hyper GT和接下来一系列的Hyper产品能够更好地触达到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埃安预计在2023年建成100家左右的专属渠道门店,包括车城、商超等,但是在规模、规格体验方面会有升级,跟现有埃安品牌之间会有一个明显的区隔。

根据官方数据,在2022年,埃安以全年271156辆交付量占据造车新势力全年交付量榜首,同比增长126%。尽管埃安在2022年创造了同比增长126%的记录,但想明年完成销量翻倍并非易事。业内认为,挑战如此庞大的销量,考验的不只是品牌生存适应能力,更是其品牌突变创新能力。

信达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埃安品牌向上战略有望在销量层面迎来落地。埃安作为国内新能源头部品牌,独立上市工作稳步推进,拟冲刺新能源汽车科创板第一股,有望在2023年年底或2024年初IPO上市,上市成功后埃安资源实力有望大幅提升。

关于埃安的盈利能力,古惠南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自身生存的能力还不够,尚不具备独立的盈利能力。任何行业的发展都存在规模效应,包括企业规模和行业规模。目前电动车全球共享的资源体量太小,但参与的人太多,接下来电动车会逐步形成规模,资源相对聚焦。“我相信新能源汽车2023年就是淘汰赛,跑赢了淘汰赛就可以收获行业带来的红利,就会有利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