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装置:世界“首台计算机”哪天“启动”?科学家给出了日期

时间:2022-12-07 16:45:4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世界“首台计算机”哪天“启动”?科学家给出了日期,希望以下世界“首台计算机”哪天“启动”?科学家给出了日期的内容对您有用。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1月18日报道,考古学家发现,神秘的安迪基西拉机械装置最早于公元前178年12月22日“启动”。该装置被一些人认为是世界上“首台计算机”。

潜水采集海绵的人1901年在希腊安迪基西拉岛附近的一艘古罗马时期沉船中发现了这台复杂的古代计算机。它的大小与鞋盒相当,上面有齿轮和刻度盘,刻度盘上有许多细小的铭文。该装置可以预测日食,以及确定各种运动会的举行时间,此外还有其他一些功能。

多年来,研究人员一直在费尽心思地把安迪基西拉机械装置的许多碎片拼到一起,为的是弄清它是如何被制造出来的,以及它在大约2000年前是如何被使用的。围绕这个装置,有许多令人感兴趣的问题:是谁制造的?他们住在哪里?为什么要制造它?它是何时“启动”的?

现在,一个科学家团队已确定了它的“启动”日期,并在阿奇夫论文预印本网站上详细描述了他们的发现。

这个“启动”日期很重要,因为使用该装置的所有计算活动依据的都是这个日期。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要使用一种测量仪器,在启动测量程序之前需要一个参考时间点。”就像一个日历需要一个固定的日期(比如公元1年)那样,无论谁使用这个装置,都需要一个起始日期作为所有计算活动的依据。

这个日期是围绕这个装置产生的诸多仍有待解开的谜团之一。以前的研究成功破译了许多铭文,还理解了齿轮和刻度盘的一些用途。2021年,一个学者团队宣布创建了该装置的计算机模型。

趣味科学网站联系了几位与新研究没有关联的学者,以了解他们对该团队的发现的看法。很多人在记者发稿时尚未答复,那些答复的人则持怀疑态度。

纽约大学研究古代历史的教授亚历山大·琼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不是一篇能经得起同行评议的论文。其中存在很多问题,从大到小都有。这些问题表明,这个发现放到古代天文学和科学的大背景下看缺乏坚实的基础。”

例如,琼斯指出,根据这个“启动”日期,出现在安迪基西拉机械装置上的铭文中的一个与葡萄酒有关的季节落在了2月,但这“对葡萄成熟来说并不是特别好的一个月份”。

琼斯还说,2014年发表的两篇论文表明,该装置的“启动”日期是公元前204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