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专家热议民法典下知识产权制度发展

时间:2022-01-14 10:46:4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原标题:专家热议民法典下知识产权制度发展

1月8日,以“民法典下知识产权制度的实施与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深圳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超过130位知识产权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就民法典与知识产权基础理论、互联网平台治理、医药知识产权问题在内的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利明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时期,中国法学会将进一步为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发展与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完善发挥“智库”作用,继续献言献策,为中国知识产权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在主题演讲环节,会议邀请了两位科学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前沿科技作主题分享。北京大学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刘宏就“智能元宇宙:人类工具发展的全新阶段”作主题发言,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晓东就“基因组学研究进展及未来趋势展望”作主题报告,反映了知识产权法学界对社会科技前沿问题的关注。

此外,会议还探讨了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知识产权全球化问题及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与反垄断领域热点话题。(刘阳子)

(编辑:田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