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MIUI 13的流畅如何来的?小米:底层核心技术的突破

时间:2021-12-27 10:45:18 | 来源:CNMO

明天就是小米12系列的发布会。对于这场发布会,大家除了对小米12系列的具体配置充满期待以外,还对即将发布的MIUI 13系统非常关注。

12月27日,小米官方对MIUI 13的基础体验进行了一番科普预热。小米官方称,MIUI 13流畅的背后,是操作系统底层核心技术的突破。MIUI 12.5增强版针对处理器调度、内存管理、I/O三大系统核心场景推出了对应的优化技术焦点计算、原子内存、液态存储。而MIUI 13更是将这三大技术进行了全面升级,带来系统流畅体验大幅提升。

在和泰尔实验室联合优化以后,MIUI 13在头部应用使用场景中,流畅度较MIUI 12.5增强版提升了15%-52%,系统应用流畅度提升了20%-26%,还有多个高频使用场景掉帧率下降超过90%。

而提升这一些基础就在于焦点计算2.0。它不仅会感知全面屏手势等核心场景,还可以将计算资源向核心系统与核心第三方应用进行倾斜,大幅提高这些应用在使用中的流畅度。同时,它的液态存储、原子内存也针对最新平台进行了适配,让它的后台驻留能力依然强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