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原价卖10万辆Model 3给赫兹租车 为什么特斯拉就能名利双收?

时间:2021-11-01 09:48:17 | 来源: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媒体评论特斯拉与赫兹租车(Hertz)达成的10万辆Model 3轿车大规模交易,称这是一笔既赚钱又赢得名声的买卖。

赫兹表示,将在2022年底前购买10万辆特斯拉Model 3轿车。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元大关。两天后,赫兹透露,Uber已承诺从中租赁多达一半的电动车,以供该公司的网约车司机使用。赫兹甚至聘请美国橄榄球明星汤姆·布拉迪(Tom Brady)来推广这个新的车队。

这些情况显然对特斯拉有利,对整个电动汽车行业来说也会形成利好。但真正承担风险的,却是参与其中的其他企业。

赫兹估计将为此花费42亿美元。该公司认为,当该公司的特斯拉租赁服务下个月正式推出时,这些汽车将非常受欢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差异化租赁体验”,从而吸引用户支付更高的费用。

赫兹曾表示,租用特斯拉的成本将与其高级和豪华车的出租价格“相似”,后者因取车地点和预订日期而异。作为参考,租一辆捷豹XF轿车的费用大约与新的特斯拉Model 3相同,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的税前费用高达每天300美元。

与此同时,如果网约车司机同意每周支付334美元从赫兹租用特斯拉,Uber将为其提供小额补贴和某些充电站的折扣。这家网约车公司认为,这种新的租赁方式可以为未来更具环保意识的商业模式奠定基础——尽管该公司在向司机租赁汽车方面的表现喜忧参半。

为了了解这些公司将如何进入新的特斯拉租赁市场,外媒研究分析了具体数据。赫兹与特斯拉的交易价值数十亿美元,而Uber可能会花费数百万美元来吸引司机租用电动汽车,而不是价格较低的汽车。当然,最终能否收回这些投资,还要由客户来决定。

特斯拉既赚名声又赚钱

特斯拉只有在这些赌注得到回报的情况下才能获利。该公司所要做的就是完成其有史以来最大的订单。尽管折扣定价在汽车租赁行业的大宗交易中更为常见,但特斯拉却完全按照官方定价出售这批Model 3(目前的起价为43990美元),足以见得交易定价非常高。

但除了钱,还有其他值得关注的问题。将特斯拉汽车广泛用于租赁和Uber网约车,还将向更多潜在客户展示该公司的品牌。例如,众所周知,特斯拉没有设立营销部门,但它却在赫兹的最新广告中引发了很多关注——在这则广告中,汤姆·布拉迪被许多Model 3包围。

赫兹投巨资押注于绿色未来

由于新冠疫情对旅游业造成重创,赫兹租车去年申请破产。直到3月份有两家投资公司购买了该公司的多数股权后,它才开始“复苏”。现在,赫兹似乎希望通过侧重电动汽车租赁市场为这家百年企业带来第二次生命。事实上,赫兹计划推出一个专门的电动汽车租赁门户,并表示到明年年底,电动汽车将占其车队的20%以上。

这番计算的前提假设是特斯拉会按时交付承诺的车辆,但这可能未必能实现。特斯拉过去就经常达不到生产目标,而且目前正在经历的全球芯片短缺问题也令汽车制造业备受打击。

潜在客户可能不想支付高价来租用特斯拉,尤其是当租车价格仍高于疫情之前的情况下。不过,驾驶特斯拉的新鲜感足以吸引客户,毕竟很多人根本没有机会驾驶电动汽车,因此租赁体验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入门机会,无需为购买Model 3而花费4万多美元。

Uber悄然转变商业模式

尽管赫兹将特斯拉作为一种优质产品进行营销,但它租给Uber的车辆将适用于所有级别的乘车服务,包括价格较低的UberX服务。虽然拥有特斯拉的Uber司机也有资格在该平台的Uber Comfort Ride高端服务和以环保为重点的Uber Green服务上登记车辆,但Uber没有为客户设立专门的渠道来预订特斯拉乘车服务。

Uber与赫兹的新交易能否成功,显然取决于它能否说服司机签署租赁计划。Uber司机已经可以通过与赫兹的现有合作关系租用其他汽车,该公司宣传的每周基本租金为214美元(不含费用)。

虽然租一辆特斯拉的成本更高,但Uber承诺,这一价格最终将从目前的每周334美元降至299美元,甚至可能更低。Uber还为特斯拉司机的每次行程提供额外的补助(每年最高4000美元),任何拥有电动汽车的Uber司机都可以在EVgo电动汽车充电桩获得折扣。

“很明显,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是汽车行业的未来,Uber希望在对大规模出行市场的影响方面占据先机。”沃顿商学院运营、信息和决策教授盖德·阿隆(Gad Allon)说,“这项合作使之能够开始设想他们未来的模式。”

尽管如此,这项计划也存在局限性。目前只有不到10%的Uber司机靠租车开展业务,因此绝大多数司机都不会受到与赫兹这笔交易的影响。Uber以往为司机提供汽车方面的表现不佳。2017年,Uber因为亏损严重而关闭了为找不到其他融资渠道的司机提供车辆的Xchange Leasing业务。Xchange Leasing还因为让司机背负了沉重的财务协议而受到批评。一些人认为,Uber最新的租赁合作也会让司机陷入更糟糕的处境。

维权组织Gig Workers Rising的发言人表示:“无论他们是租特斯拉还是丰田,被Uber用汽车租赁计划困住的司机,仍将陷入无休止的债务循环。”

但即使赫兹和Uber压注成功,特斯拉仍将是最大的获益者。赫兹上周三表示,如果与Uber的合作取得成功,该公司可能会在未来三年内将该计划扩大到15万辆汽车,因此需要至少再购买5万辆Model 3。这对特斯拉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