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升级:1+2+N从主机开始 让家常住常新

时间:2021-10-23 15:47:06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10月23日下午消息,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正式在东莞举行。在今天的全屋智能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华为公布了全屋智能1+2+N解决方案,以及三位一体的全屋智能理念。

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升级发布会华为全屋智能战略升级发布会

面对疫情,如今我们的家不仅仅是遮风挡雨的居所,还成为了我们学习、娱乐、办公的多场景中心。这时,智能家居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华为看来,过去智能单品的组合协同工作的体验不好;而传统全屋智能不具备新品的延续性,往往装修完就已经定型。

所以华为提出三位一体全屋智能的概念,通过软硬结合的交互体验、一体化设计和服务、丰富的子系统和单品,实现全屋智能的智慧化、全屋化和生态化。

1+2+N全新战略1+2+N全新战略

具体来说,华为提出了1+2+N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1”代表智能主机,一个家庭一套,通过有线和无线的方式连接智能产品;“2”指的是核心交互产品,包括智能中控屏这一硬件,以及智慧生活App这一交互软件。华为认为全屋智能最终需要“一空间一屏”的体验,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屏幕来完成交互,这些屏幕会以不同尺寸、不同位置出现。

“N”指的是N个子系统,这些子系统分为全屋子系统和空间子系统,基于鸿蒙智联生态,做到常用常新。

华为消费者BG 首席战略官邵洋表示,未来很多年,大家会看到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1+2+N”不断地延伸。

智能主机模块化设计智能主机模块化设计

在这套解决方案中,华为的智能主机将采用模块化设计,既可通过PLC有线连接,也可以通过WiFi无线连接,同时具备本地化存储功能,算力也能按需扩展。它将放置在家里弱电箱的位置,为全屋智能提供基础动力。

交互方面,华为将其分为中控屏和智慧生活App两个方面,并提出一空间一屏的概念。华为认为,在不同空间,人们所需要的信息密度不同,屏的尺寸和位置也就不同。例如在进屋时,用户往往需要全屋整体的管理,而进入到书房、卧室则需要不同场景的子系统管理,甚至是在屋外需要通过移动设备管理,这就需要智慧生活App提供不同的交互。

此外,华为宣布,多款华为智能中控屏产品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与消费者见面。

华为智能中控屏新品将至华为智能中控屏新品将至

过去五年,华为和1800多个伙伴合作了4000多款智能单品。未来这些单品将归类进4个全屋子系统和6个空间子系统,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扩展。未来华为还会更新不同智慧场景卡片,用户可以直接下载使用。

另外,为了加速全屋智能商业化,华为提出2D使能、2B打通、2C销售的概念。2D方面,华为HarmonyOS+HUAWEI HiLink升级为HarmonyOS Connect(鸿蒙智联),同时为开发者提供丰富开发套件,减少开发周期。

2B方面,则通过OpenLab,打通第三方数据、应用、控制,和地产/物业管理系统、办公会议管理系统、酒店业务管理系统对接,实现家与社区的联动。

2C方面则通过开发商提供全屋前装,同时在门店提供全屋整装服务。截止10月30日,华为全屋智能授权电已在全国15城开业,预计2021年底覆盖50多个城市,提供50多家门店服务。

华为的目标是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在未来5年销售500万套华为全屋智能,做空间智能化的开创者。华为还预告,将在2021年12月带来适配大众户型的全新智能主机、全新交互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