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AI边缘芯片初创公司Hailo获得1.36亿美元融资

时间:2021-10-13 10:45:22 | 来源:

为边缘设备开发 AI 加速器芯片的初创公司Hailo今天宣布在由 Poalim Equity 和企业家 Gil Agmon 领投的 C 轮融资中筹集了 1.36 亿美元,ABB Technology Ventures、Latitude Ventures、OurCrowd、Carasso Motors、Comasco 跟投、Shlomo 集团、Talcar 公司和汽车设备。这笔资金使 Hailo 的总融资额达到 2.24 亿美元,首席执行官 Orr Danon 表示,该公司将把资金用于其现有芯片的大规模制造以及在新市场和现有市场上开发下一代硬件。

随着企业开始意识到本地化计算的好处,人工智能边缘芯片开始流行。德勤估计,到 2020 年,全球销售了超过 7.5 亿个边缘 AI 芯片——在设备上执行或加速机器学习任务的芯片或芯片部分。这一数字代表着 26 亿美元的收入,是该公司预计 2017 年销售的 3 亿颗 AI 芯片的两倍多,三年复合年增长率为 36%。

Hailo 的Hailo-8处理器采用了一种架构,表面上比竞争对手的 AI 芯片功耗更低,同时结合了 RAM、软件控制和散热设计。在 Hailo-8 的引擎盖下,包括内存、控制和计算块在内的资源分布在整个芯片中,Hailo 的软件会分析每个 AI 算法的需求并分配相应的模块。

“我于 2017 年与以色列国防军精锐技术部门的同事一起创立了 Hailo。在与我的联合创始人 Rami Feig 合作开发物联网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时,一个鲜为人知的术语——‘深度学习’——在我们的研究中不断出现,”达农告诉 VentureBeat。“最终,我们召集了机器学习专家 Avi Baum 和智能移动专家 Hadar Zeitlin,开发了一种新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旨在解决老化计算机架构的缺点,使智能设备能够运行更多在边缘有效且高效。在 Rami [2018 年]不幸去世后,Avi、Hadar 和我实现了他创建 Hailo 突破性处理器的愿景。”

边缘人工智能

“边缘人工智能”描述了在网络边缘的硬件上本地处理人工智能模型的架构。由于边缘 AI 设置通常只需要微处理器和传感器,而不需要互联网连接,因此它们可以实时或接近实时处理数据并进行预测。

边缘人工智能的商业价值可能是巨大的。据Markets and Markets 称,边缘 AI 市场预计将从 2020 年的 5.9 亿美元增长到 2026 年的 18.3 亿美元。数字医疗保健、制造和零售企业特别有可能扩大对边缘计算的使用,因为该技术能够缩短响应时间并节省带宽,同时支持较少约束的数据分析。

“例如,智能零售需要店内数百个摄像头,数据必须在本地快速高效地处理,延迟最小。智慧城市需要大量摄像头和传感器的类似输出——否则,改善交通流量等关键城市管理任务将难以实现,”达农继续说道。“对于所有这些行业以及更多行业,Hailo 的 AI 芯片可以实时处理全分辨率数据流,使相机能够检测更远距离的物体。该处理器还能够在单个设备上处理多个摄像头流,从而使其更具成本效益。”

Hailo-8 能够进行每秒 26 兆次操作 (TOPs),达到每瓦 2.8 TOPs。在 Hailo 进行的一项测试中,Hailo-8 在多项 AI 语义分割和对象检测基准测试中的表现优于 Nvidia 的 Xavier AGX、英特尔的 Myriad-X 和谷歌的 Edge TPU 模块等硬件。在每英寸 224 x 224 像素的图像分辨率下,与 Xavier AGX 的 656 帧相比,该芯片每秒处理 672 帧,并使用 1.67 瓦(相当于每瓦 2.8 TOP),而 Nvidia 芯片的功率为 32 瓦(每瓦 0.14 TOP) .

Hailo最近宣布推出基于Hailo-8芯片的M.2和Mini PCIe高AI加速模块。富士康和 Socionext 是继 NEC、Macnica 和 ABB Technology 之后首批公开披露的两个客户——富士康的 BOXIedge 边缘计算平台采用 Hailo 的 M.2 模块。此前,Hailo 表示正在努力将其芯片构建到 OEM 和一级汽车公司的产品中,这些领域包括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机器人、医学、智能城市和家庭等行业。

据达能称,拥有 160 多名员工的 Hailo 在 2021 年前两个季度将其客户群翻了一番,达到 100 多个客户,并扩大了其在全球的影响力,在东京、台北、慕尼黑和加利福尼亚州的硅谷开设了办事处。

“人工智能,更具体地说是边缘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推动跨行业创新......随着企业寻求确保其设备更强大、更通用、响应更快和安全的解决方案,云将继续让位于边缘未来几年。尽管混合模型肯定会占据中心位置,但那些在边缘成功实施人工智能的人将获得全面优势,”达农说。

Hailo在对手深愿景,Alexera,Sima.ai,AIStorm,二次,和Flex的Logix中,它也同样开发定制的AI工作量芯片。英特尔于 2017 年 3 月以 153 亿美元收购了特拉维夫公司 Mobileye,该公司还在其 EyeQ 产品线中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计算机视觉处理解决方案。百度去年 7 月推出了昆仑芯片,这是一种通过数据中心在设备上和云端进行边缘计算的芯片。Arm在 2 月份推出了两款新的 AI 边缘计算芯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