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马斯克抱怨数月后 拜登终于承认特斯拉在电动车行业的地位

时间:2022-02-09 15:46:02 | 来源:TechWeb

【TechWeb】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二公开承认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称其是是美国最大电动汽车生产商。此前马斯克多次抱怨美政府刻意忽视特斯拉公司。

据悉,拜登在演讲中提及到传统汽车制造商通用和福特,以及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Rivian等。他表示,自2021年以来,企业已宣布的在美国国内制造业的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美元。从传统车企通用和福特,到我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再到Rivian和Proterra这样年轻的公司。

拜登对特斯拉的提及可谓是开天辟地头一回。据报道,拜登对特斯拉的成见似乎主要在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特斯拉坚持不加入UAW,马斯克也反对雇佣有组织的劳工,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曾多次因此对他作出裁决。此前,拜登政府提出了一项电动汽车激励方案,只为购买由工会工人制造的电动汽车消费者提供额外补贴。

上个月,拜登会见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首席执行官玛丽 · 巴拉(Mary Barra) ,白宫也多次赞扬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努力,尽管该公司的电动汽车销量远远低于特斯拉;另外白宫举行的电动汽车会议上,拜登多次只邀请通用、福特等车企的老大,却没有邀请马斯克出席。

拜登一系列的忽略行为使马斯克十分不满,过去几个月没少批评、甚至嘲讽总统和其他民主党官员。九月份,马斯克说拜登的电动汽车政策是由工会控制的;还在8月份批评拜登,因为他没有被邀请参加白宫的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