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一男子持续退货假冒iPhone手机,被判服刑26个月

时间:2022-02-02 12:45:08 | 来源:IT之家

IT之家2月2日消息,据AppleInsider报道,一名中国男子因在使用假冒iPhone手机诈骗苹果公司100万美元(约636万元人民币)的计划中扮演的角色,而被判处在美国监狱服刑26个月。

32岁的HaitengWu于2013年移民到美国学习工程。他于2015年获得硕士学位,并在两年后获得合法就业。然而,美国司法部表示,与此同时,他开始了一个为期三年半的欺诈苹果的计划。

该计划涉及接收来自中国香港的仿冒品,这些仿冒品的IMEI和序列号与真实的苹果设备相对应。吴某与其他同谋者一起,将这些不合法的设备退回给苹果公司,声称它们是仍在保修期内的合法设备。其目的是为了获得正规的iPhone设备作为替换。

然后,这些正规的替换iPhone型号被运回给海外,包括在中国香港的同谋者。

吴某招募了其他人,包括他的妻子蔡佳红,参与了该计划。除了阴谋本身,吴还获得了假的身份证件,开通了多个商业邮件收件箱,并安排该计划的成员在美国旅行。

吴承认他总共从苹果公司骗取了100万美元,并补充说他打算继续实施该计划。吴和他的同谋者于2019年12月被捕。此后,他一直被处于拘留。

吴在2020年5月对一项共谋实施邮件欺诈的罪名表示认罪。周二,法官EmmetG。Sullivan判处吴在押的26个月,并命令他支付98.7万美元的赔偿金,以及相同金额的罚金判决。

与她的丈夫一样,蔡某也在2020年5月承认了共谋邮件欺诈罪。

此案由美国国土安全部、国土安全调查部和美国邮政检查局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