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英国宣布将在2033年前逐步关闭2G和3G网络

时间:2021-12-09 08:46:42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12月9日上午消息,英国有关部门今天宣布,到2033年,英国将逐步淘汰并关闭其2G和3G网络。

实际上,英国的一些电信运营商已经这么做了,英国电信已经宣告到2023年结束其3G服务,其他所有主要运营商都同意在未来十年内停用2G和3G,作为在全国范围内加速推出5G计划的一部分,这些网络将被关闭。

英国政府补充说,此举也为未来的6G服务铺平了道路。

依赖2G和3G网络的人数已经不多,但停用它们将使运营商能够收回频谱用于4G和5G网络,并节省设备维护费用。 2G网络的存活时间可能比3G更长,因为它提供了广泛的覆盖范围和相对较低的功率要求,这使其成为某些物联网部署的理想选择。

在美国,运营商也开始了类似的过程,Verizon计划于2022年12月31日关闭其3G网络。

而在国内,运营商其实也在减少2G和3G的基站,尤其是3G基站会彻底消失,但是2G却会有所保留,因为2G可保证基础的通话与短信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