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5G信号、清洁能源应用......它们是冬奥的“智慧”力量

时间:2021-12-05 13:45:48 | 来源:扬子晚报

经过系列测试活动和测试赛,一大批新技术、新成果已经应用到了赛事场景中,在科技冬奥方面,有哪些新亮点,又有哪些新技术让冬奥更加智慧?

北京冬奥会需要的技术内容包含成绩和信息服务、音视频系统、通信服务、无线电频率协调以及相应的基础网络和技术支持。作为基础的通信技术,不仅直接为用户提供有线、无线服务,还为信息数据、媒体转播音视频提供传输网络。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 喻红:5G信号在北京冬奥会可以比较自豪地说是覆盖了所有的场馆,和连接场馆的所有道路。

有了5G,可以应用“自由视角”这项技术成果:360度范围内,观众自由选择观赛角度,甚至还可以在赛事进行中加入“子弹时间”。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 喻红:像类似于“子弹时间”这样的效果,我(们)可以专门去看某一个角度,让它停止在那里;或者是慢速回放,进一步地去细细体味动作的过程。

为了满足本届赛会需求,交通、住宿、观赛等管理信息系统是可以根据主办城市的实际情况进行开发的。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 喻红:比如基于数字模型,可以建立一些仿真模拟系统,让工作人员不到现场也能够了解场馆的真实部署。

科技赋能冬奥文化广场

日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广场“低碳街区”清洁能源项目工程试运营结束,正式投入使用。

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广场是中国首个冬奥社区广场。广场内的设备以“智慧社区+清洁能源”为要素。通过人工智能、清洁能源应用、物联网、5G等智能技术实现了“分布式光伏+储能”的低碳广场。

冬奥文化广场清洁能源项目负责人 张海东:把绿色环保的理念植入到居民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建立了光伏、智慧步道、智慧路灯、自行车、智慧垃圾回收箱等。让老百姓休闲的同时在冬奥文化广场上也能体验到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

未来,北京冬奥文化广场还将打通互联各类智慧终端设备,搭建起“绿色低碳智慧社区云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