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启明:启明创投合伙人储中伟加入整一年 曾在外企工作多年跳槽原因不明

时间:2023-03-08 13:45:3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启明创投合伙人储中伟加入整一年 曾在外企工作多年跳槽原因不明,希望以下启明创投合伙人储中伟加入整一年 曾在外企工作多年跳槽原因不明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去年3月,启明创投宣布储中伟加入,担任合伙人,主要负责美元基金募资和投资者关系。如今整整一年过去了,储中伟做的如何呢?他又有哪些经历?运营商财经试图梳理。

资料显示,储中伟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和康奈尔大学的MBA学位,他曾在外企工作多年,早期在经营创业公司的Idealab、英国施罗德集团和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过。

之后他还曾担任总部位于上海的金融咨询公司SVP Capital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和董事总经理。加入启明创投之前,储中曾负责管理美国洛杉矶雇员退休协会的全球风险资本和成长型股票基金的投资组合,并作为高级投资管领导该协会的PE/VC联合投资和二级市场投资。

一直在外企工作,不知储中伟为何会跳槽到启明创投工作。不过显而易见的是,储中伟的加入为启明创投美元基金募资贡献了大力量。

2022年7月,启明创投宣布新一期基金已募资32亿美元。其中第八期美元基金已完成超额募资,总额25亿美元;同时,启明创投亦宣布第七期人民币基金完成首轮关闭,规模为人民币47亿元(约合7亿美元)。至此,启明创投旗下总计管理18只基金,已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94亿美元。

第八期美元基金是在新冠大流行发生后,启明创投在30个月时间里连续完成的第二次美元基金募资,亦是年内国内创业投资领域最大美元募资之一。新基金打破了以往每期基金较上期基金规模增长约30%的惯例,为上期募资总额的一倍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