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瑞声科技联合腾讯游戏成立实验室 将来为残障人提供生活便利

时间:2022-08-31 18:45:44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8月31日下午消息,精密制造企业瑞声科技日前和腾讯游戏携手成立联合实验室,未来共同探索感知和体验上的新技术,为残障人士提供便利。

瑞声科技名字可能大家不太了解,其实iPhone、OPPO、vivo多款安卓手机使用的震动马达都来自于它。可以为用户带来更真实的触感。而利用明显的触觉反馈技术,可以帮助残障人士在生活上的感知。

瑞声科技携手腾讯游戏成立腾讯游戏·AAC联合实验室,未来共同探索感知和体验上的新技术。未来,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聚合产业力量,围绕触觉及听觉持续开展多媒体应用及技术研究,进行多感官、跨平台的创新应用及公益实践,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和场景的应用。

游戏触觉反馈技术首次面向公益领域免费开放

触觉反馈技术是通过振动的不同时长、频率和强度,来传递不同信息的一种前沿技术。对于视障人群与听障人群而言,以振动触觉反馈的方式接收信息能极大提高他们对环境的感知能力。

腾讯游戏MTGPA团队在《和平精英》研发过程中沉淀了诸多触觉反馈技术经验,进而持续探索如何使用该技术制作能够帮助视障人群的多样化应用,这也是游戏技术首次系统输出、跨界应用在无障碍领域。

在这一过程中,团队积累了相关技术方案,比如在终端设备使用方面,手机屏幕上的多样振动设计,可辅助视障用户在不依赖视觉的情况下识别虚拟按钮,完成需要复杂操作的应用。而在安全出行场景下,通过触觉感知不同振动也可辅助视障用户接收红绿灯、盲道等信息。

此次腾讯游戏首次在公益维度向社会免费开放游戏触觉反馈技术专利,希望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关注到残障人群的需求。

无障碍应用中已实现经验沉淀

基于游戏开发中的经验,结合以六点盲文为基础的编码方案,触觉反馈技术已实现多维度信息传递,腾讯游戏和平精英团队透露,目前经过多轮优化,绝大部分用户可以在 30 分钟以内熟练掌握编码规则,识别成功率达到了90%以上,进一步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目前MTGPA团队已经开始与腾讯搜狗输入法、腾讯地图等团队合作,将触觉反馈技术在步行导航方向提醒、公交出行到站提醒、触觉输入三个场景实现了落地应用。目前,MTGPA团队正积极尝试将触觉反馈技术与复健器械、盲杖、无障碍教育等领域进行结合,探索更多的应用场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