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CoE线上高级培训班

时间:2022-08-18 10:46:56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由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与国际电信联盟(以下简称“国际电联”)联合举办的2022年“频谱管理和技术应用”以及“频谱管理和频谱工程技术”两期高级培训班,分别于5月23日至6月15日以及7月26日至8月10日在线举办,来自亚太、非洲、美洲、欧洲75个国家和地区的435位学员参加了培训,并针对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2021年相关课程得到国际电联高度评价的基础上,监测中心对培训课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以实际业务操作指导为主线,侧重讲解实际应用范例。培训课程内容涵盖频率指配通知登记、协调程序、频谱需求评估、国际规则等频率轨道资源管理业务工作,同时包括5G、物联网、无线传输应用、民航铁路频率应用等全球热点领域技术。在课程结构设计上,注重学员经验交流和技术研讨,预留充足时间进行课堂讨论,向世界各国展现了我国无线电管理方面丰富的管理经验及先进技术,得到了广泛好评。

两期高级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国际电联及全球各国在新形势下更有效地开展频谱管理交流沟通提供了平台,锻炼了我国无线电管理技术人员队伍,提高了他们掌握国际规则的能力,丰富了参与国际活动的经验,促进了国际职员后备队伍的培养建设,同时也提升了我国无线电管理的全球形象、知名度和影响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