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北汽瑞翔CEO廖雄辉跳槽挺多很早就当高管 但能力强擅长销售

时间:2022-02-12 19:45:02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万欢喜/文

日前,北汽瑞翔公司2022年新春发车仪式正式举行,而廖雄辉也作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参加了本次活动,虽然很多人对廖雄辉并不熟悉,但实际上他是一个行业经验颇丰的职业汽车人,运营商财经试图对其过往履历进行揭秘。

北汽瑞翔为此前北汽银翔破产重组后推出的全新品牌

有关资料显示,廖雄辉在车企从业多年,行业经验还是相当丰富的,而他此前曾在多家车企任职过。

资料显示,廖雄辉供职于吉利集团、上海华普汽车和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奥铃品牌等处。这期间,他在营销和销售方面都出任了重要的职务。那个时候,他曾先后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战略和市场营销研究经理、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奥铃品牌副总经理兼销售总经理。

而2009年时,廖雄辉又加入了力帆汽车,并在其中担任了力帆股份副总裁、重庆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之职。

据相关信息透露,廖雄辉其实在2013年11月时,就向公司递交了辞职申请,之后有几乎小半年,廖雄辉未披露过自身的踪迹。直到2014年3月底,廖雄辉出现在了北汽幻速发布会,而彼时他出任的是北汽整车事业部副本部长。

而2016年还担任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的廖雄辉,第二年时又离任原职,奔赴了汉腾。

离任后的几年内,廖雄辉担任过汉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和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的职务。

不过到了2021年,廖雄辉又重回了北汽,回归后,廖雄辉出任为北汽瑞翔的首席执行官。

廖雄辉本人虽然供职过多家公司,但他在其位,谋其事,相信他也会在不久的将来,给公司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与北汽瑞祥有关联的北汽银翔2014—2016年之间从年销量5万台一跃而至26.85万台,创下行业记录,并在2017年到达年销量30万台的顶峰。

但是,2018年的车市洗牌以及北汽银翔不断出现的资金链断裂、车厂停产、员工放假、经销商维权等事件之后,北汽银宣布全面停产。2019年,重庆市政 府与北汽集团达成《战略重组协议》,将北汽银翔进行破产重组。

2019年3月初,重庆法院批准了由重庆市与北汽集团合力对北汽银翔进行的破产重组计划,“新生”品牌为北汽瑞翔。廖雄辉任北汽瑞翔CEO,显然非常适合,因为他对重庆非常熟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