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上证指数四连阳 低估值股挑大梁

时间:2022-02-11 11:45:37 | 来源:财富动力网

2月10日,A股市场震荡上涨,上证指数实现四连阳。从盘面上看,赛道股表现不佳,而低估值品种受到北向资金和主力资金的青睐。

分析人士表示,前期市场调整是短期非理性情绪的集中宣泄,2022年A股市场大幅下行的可能性不大,应积极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赛道股持续回调

2月10日,在申万一级行业中,农林牧渔、煤炭、商贸零售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64%、2.40%、1.98%;电力设备、家用电器、美容护理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30%、2.18%、1.73%。

宁德时代下跌5.32%,盘中一度跌逾8%。宁德时代昨日拖累了创业板指30.48点,占创业板指下跌点数的5成以上;亿纬锂能、阳光电源、泰格医药、迈瑞医疗等赛道股也对创业板指造成明显拖累。

在赛道股全面下跌之时,煤炭、建筑、银行等低估值板块走强。煤炭板块中,冀中能源涨停,平煤股份涨逾7%,中国神华、兖矿能源涨逾4%。建筑板块中,正平股份、汇通集团、浙江建投、重庆建工涨停。银行板块中,仅有兰州银行、瑞丰银行下跌,青岛银行、沪农商行收平,其他银行股均上涨。

对于宁德时代等赛道股下跌的原因,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表示,高景气度的赛道股去年获得了比较大的涨幅,估值高企引发股价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资金流入低估值板块

从资金面来看,北向资金虎年以来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入沪市,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深市,体现出明显的沪强深弱特征,这与市场表现较为一致。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2月10日净流入45.20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52.7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7.50亿元。近4个交易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97.39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49.9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52.56亿元。

从2月10日沪、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情况来看,中国平安、紫金矿业、立讯精密获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居前,分别净买入9.38亿元、9.27亿元、2.81亿元。隆基股份、东方财富、赣锋锂业遭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居前,分别净卖出4.19亿元、3.7亿元、1.92亿元。由此可见,北向资金明显流入低估值板块。

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Wind数据显示,2月10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94.26亿元。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力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53.29亿元、39.19亿元、29.08亿元;基础化工、煤炭、建筑材料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入6.68亿元、5.23亿元、3.31亿元。主力资金主要流入低估值板块,而明显流出赛道股。

从个股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中国平安、紫金矿业、中国能建等低估值品种获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入5.08亿元、4.76亿元、4.72亿元。宁德时代、隆基股份、药明康德等赛道股遭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13.98亿元、9.75亿元、9.49亿元。

市场显著分化

上证指数近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70%,而创业板指累计下跌2.83%,市场显著分化。

方正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表示,2月市场行情非常值得期待。一方面,市场前期调整已经较为充分;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并不一定会引起国内利率上行,当前市场流动性以及政策环境均对市场较为有利。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认为,全球流动性收紧、盈利下行等因素可能在上半年对市场造成压制,但随着经济企稳回升、疫情逐步好转和增量资金流入市场,A股有望再度上涨。主要股指和部分行业均已调整充分,具备反弹基础。

从配置上来看,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当前阶段相对看好稳增长链条的价值板块,直至社融拐点预期明确。在社融拐点形成后,下一阶段成长风格或再度占优,关注低PEG的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整车、动力电池、数字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