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洪泰基金宋楠:简单重复类的工作会最先被虚拟人取代

时间:2022-01-19 16:45:0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九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明星、主持人会被虚拟人取代吗?》。

对于虚拟人会取代哪类工作,洪泰基金执行董事宋楠表示,在替代人上,做得比较出色的是虚拟直播间。另外,客服,特别是外呼客服。现在接到的外呼客服,70%、80%都是AI。包括咱们做的财务工作、银行柜员,已经有现实例子。

“推而广之,所有这些简单重复的真人不愿意干的活都是存在很大的替代价值的。所以,也提醒我们的观众朋友努力学习技术。”

创新工场投资董事王震翔也认为,偏服务类的、偏服务型的,尤其是客服类的,甚至包括有些标准类的主持,这都是第一步能替代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