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SK计划与高通联合投资,谋求在AI芯片市场占据主动

时间:2022-01-06 15:46:41 | 来源:界面新闻

《韩国先驱报》1月6日消息,SK和高通将讨论联合投资人工智能(AI)芯片,以便在蓬勃发展、环保且低功耗的AI芯片市场占据主动。

SK海力士联席CEO朴正浩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透露,SK海力士、SK电信和高通计划联合投资,开发优质的AI芯片,“我会和高通公司谈,让他们加入进来”。朴正浩表示,约500家公司正在开发AI芯片,“关键是谁能进入生态圈并成为(主要)参与者”。

SK电信的Sapeon是韩国首款独立开发的AI芯片,耗电量减少20%,但计算速度是常规GPU的1.5倍,最重要的是价格几乎便宜50%。SK电信目前委托台积电制造Sapeon芯片,并将其用于公司业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