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在微博,他们联手演绎真实版长安十二时辰

时间:2022-01-01 16:45:33 | 来源:新浪科技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西安人的生活,2022年的第一天,最让人惦念的仍然是西安这座城市。每个人都在为这座城市努力,疫情防控下西安人民的生活现状是什么样呢?在微博,政务、媒体、公益机构、企业联手演绎的真实版长安十二时辰,正在上演……

按下暂停键 开启战疫行动进行时

12月22日18时20分,@西安发布 发布最新消息:西安全市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从停课、出行管控、再到小区封闭,一天之内,西安人的生活仿佛按下了“暂停键”。

12月23日, @陕西发布、@西安发布、@三秦青年 等当地政务官微率先行动,及时发布新增病例情况、“封城”消息、考研信息等内容,@微博政务 迅速建立陕西政务协作群,重点推荐相关内容,助力信息分发。

12月25日, @微公益 联合@微博政务 @微博音乐 @微博明星 发起 #这次换我护你长安#活动,推动多家公益机构行动起来,为防控疫情切实地出一份力,为抗疫一线人员提供防疫、保暖物资及生活必需品;同时,联动各省政务官微、18位公益领域博主、45位明星,共同发声,为西安人民加油!

“疫”刻不怠,公益机构与西安人民共战疫。包括@陕西省慈善协会、@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西安市上善公益慈善基金会、@西安市扶弱助困公益慈善基金、@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中华救助、@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在内的9家公益机构,第一时间在微公益平台上发起多个救助项目,为西安抗疫一线人员筹集防疫物资,为西安社区、养老院、福利院及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筹集水果、蔬菜等生活物资,切实了解一线抗疫人员的需求,助力西安的疫情防控工作。

复星、联想等多个企业也在第一时间驰援助力,向西安人民伸出援手。

买菜难 少一声埋怨挖苦多一份理解等待

“买菜都买不到,太难了!”12月28日,西安网友通过微博普遍反映“买菜难”问题,引发广泛关注讨论。微博持续汇总网络信息,反馈给当地政府。

12月28日晚,西安各区迅速行动,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连夜组织生活物资配送,并在微博同步发布物资筹集、配送情况。@西安市新城区 @曲江新区 @长乐未央 @魅力碑林 @西咸新区 @生态灞桥 等数十个区县官微频繁发声,发布物资供应消息,有效安抚西安网友情绪。

为了让居民能尽快拿到救援物资,解决燃眉之急,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连夜配送分发,不眠不休。

“等物资、卸菜、传递、计数、搬运、分发、统计、分配到户,轻飘飘的几个字背后多少人的努力,社区工作远比人们想象的要琐碎的多。”微博网友@狄德罗的琴声不说谎 记录下了整个取菜的过程。而这样的抗疫故事在微博上还有很多。

苦中作乐的生机勃勃,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49岁重庆男子李建斌,在西安做餐饮。为让抗疫一线人员吃上可口的饭菜,他的餐馆停业专门制作排骨饭。他从山东预订了10吨排骨,已有2吨排骨送达西安,计划送饭2万份。李建斌表示,吃排骨可以增强抵抗力,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同心抗疫,公益也在行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 @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西安市上善公益慈善基金会 等社会公益组织持续关注疫区物资人力等需求,驰援抗疫一线。目前,已有不少网友收到了蔬菜。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在无数次重大的社会应急事件中,微博不仅证明着自己的“公共舆论基础设施”价值,也不断传递着信念与爱。吾心所愿,重启长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