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国际电信联盟:2021年不发达国家的连通性报告

时间:2022-01-01 08:55:03 | 来源:互联网

国际电信联盟发布了新报告“不发达国家的连通性”,告评估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具体目标9.c的进展情况,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的网络连接。

SDG呼吁各国“大幅增加获取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机会,并努力在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普遍和负担得起的互联网接入”。虽然2020年是最后期限,但只有孟加拉国和不丹这两个最不发达国家实现了这一目标。其他一些国家有望在本世纪末之前实现这一目标。

但是,二十多个最不发达国家尚未达到或接近这两个目标。与此同时,虽然一些最不发达国家的互联网覆盖和定价正在逐步改善,但互联网的使用却没有跟上全球步伐。在最不发达国家,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访问互联网但却不能使用互联网。虽然这与互联网设备的成本有关,但更大的原因是缺乏意识和网络技能。

2020年,46个最不发达国家的总人口为10.6亿人。但是,地理位置、人口规模和收入在群体内部各不相同,这些条件影响着网络发展。

国家数据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包括传输、交换和存储数据的设施。国家在传输网络、互联网交换点(IXP)和数据中心方面存在巨大差距。最不发达国家的国家传输网络覆盖率和密度落后。这对互联网接入和服务质量产生了影响。IXP在降低互联网接入成本和减少数据交换延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有19个最不发达国家缺乏IXP。此外,在有IXP的最不发达国家,许多设施没有产生应有的影响。最不发达国家的数据中心供不应求。18个最不发达国家没有联网的数据中心。

新冠疫情期间的检疫措施导致世界各地的人们转向网上购物。但是,对许多最不发达国家来说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缺乏网上商店和配套。一项令人鼓舞的举措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为加强许多最不发达国家的电子商务提出了诊断和具体建议。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