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捷克:这个周末都发生了什么

时间:2023-01-29 16:45:3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这个周末都发生了什么,希望以下这个周末都发生了什么的内容对您有用。

春节假期全国共发送

旅客约2.26亿人次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28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了解到,2023年春节假期(1月21日至27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2.26亿人次。

具体来看,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约5017.4万人次,公路共发送旅客约1.62亿人次,水路共发送旅客约486.8万人次,民航共发送旅客约900.6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总流量约3.15亿辆次,其中小客车流量约3.06亿辆次。

印尼羽毛球大师赛

中国队提前锁定混双冠军

新华社雅加达1月28日电 2023年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半决赛28日晚在雅加达结束,中国队表现喜忧参半:男单和女单惨遭淘汰,男双和女双均有选手晋级,提前锁定混双冠军。

男单方面,国羽男单独苗石宇奇以1:2不敌东道主名将乔纳坦,无缘决赛。首局前半节双方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下半节石宇奇失误增多,以13:21输掉第一局。第二局石宇奇找回状态,以21:15扳回一局。决胜局比分陷入拉锯,后半节乔纳坦开始领先,并最终以21:19赢下比赛。整场比赛耗时73分钟。

女单方面,国羽两名选手均负于对手,无缘决赛。王祉怡1:2负于韩国选手安洗莹。韩悦对阵经验丰富的西班牙选手马林时状态不佳,在自己擅长的多拍拉吊过程中失误不断,最终0:2不敌对手。

男双方面,国羽两对组合展开“德比战”,何济霆/周昊东以21:14、21:16淘汰队友刘雨辰/欧烜屹,决赛将面对东道主选手卡尔南多/马丁。

女双方面,中国队组合刘圣书/张殊贤以2:0战胜泰国组合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决赛将迎战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混双方面,国羽提前锁定冠军。半决赛中,冯彦哲/黄东萍直落两局,击败法国组合吉凯尔/德尔吕;蒋振邦/魏雅欣则以两个21:16击败日本组合金子祐树/松友美佐纪。

古特雷斯呼吁建“护栏”

阻止仇恨言论网上蔓延

新华社联合国1月27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7日呼吁在网络世界建立“护栏”,以阻止仇恨言论、极端意识形态和错误信息蔓延。

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国际大屠杀纪念日”纪念活动上警告说,网络世界加速仇恨言论、极端意识形态和错误信息在世界各地的传播。互联网的许多角落成为“仇恨和恶毒谎言的有毒垃圾场”,社交媒体平台及有关广告商在其中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古特雷斯呼吁科技公司、政策制定者、媒体等相关方采取更多行动阻止仇恨言论等信息的传播,在网络世界建立可执行的“护栏”。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在波兰设立奥斯威辛集中营,包括大批犹太人在内的约110万人在该集中营被杀害。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奥斯威辛集中营。2005年11月1日,第60届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1月27日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第二轮投票结束

帕维尔当选捷克总统

新华社布拉格1月28日电 为期两天的捷克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28日结束,军人出身的彼得·帕维尔击败捷克前总理安德烈·巴比什,赢得选举。

捷克总统选举官方网站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已统计完毕的97.79%选票中,帕维尔得票率为57.9%,巴比什得票率为42.09%。另据统计,在27日至28日进行的第二轮投票中投票率达到70%,高于首轮投票的68.24%。

在本月13日至14日举行的首轮投票中,8名总统候选人中无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帕维尔和巴比什的得票率位居前两位,进入第二轮角逐。

现年61岁的帕维尔曾担任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巴比什曾担任捷克财政部长,2017年至2021年担任捷克总理。

捷克总统任期为5年,可连任一届。现任总统泽曼已任两届,将于今年3月卸任。

洛杉矶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至少3死4伤

新华社洛杉矶1月28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28日发生枪击事件,至少造成3死4伤。这是加州在八天内发生的第四起严重枪击事件。

根据警方发布的信息,当地时间28日凌晨2时30分左右,比弗利山庄附近一处住宅区发生枪击事件。警方接报赶到现场后发现3人已当场死亡,另有4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其中两人伤势危急。

据当地媒体报道,3名死者被打死在一辆车内,4名伤者位于汽车附近。

肇事枪手目前在逃,警方敦促民众提供线索协助缉凶。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数据,美国今年已发生4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是该网站2014年开始记录此项数据以来同期同类事件最多的年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