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轻松筹携手听基会关爱听障群体

时间:2022-05-19 14:45:57 | 来源:财经网

当下,我国正在迅速步入老龄化社会,听力障碍问题及危害日益凸显。据世卫组织2021年发布的《世界听力报告》显示,目前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听力受损,也就是听力损失影响着全球超过15亿人。而在中国,截止到2020年中国将有近7200多万听力损失人群。到2030年,这个数字可能将达到1亿。

耳朵是我们聆听世界的窗口,保护听力健康是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5月15日,正值中国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轻松筹·轻松公益携手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了“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的主题公益活动,邀请曾舜晞和鲍春来担任爱心公益大使,录制关注听力健康的助力视频,为听障群体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尽管毫不起眼,但是我们的耳朵在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早起到入睡,从车水马龙的街道,到人声混杂的办公室,耳朵无时无刻不在勤勉工作,接受着周遭的一切,也通过声音判断和辨别事物。

比起健康人,听障人群在生活中却面临了更大的困境:所有声音的细节统统丢失,听到的人声和音乐声,都淹没在一片非常浓厚嘈杂的噪音里。而这一切,往往不能被健康人群所理解,甚至因此引发许多不必要的矛盾。而健康人群因为用耳不当,也容易造成听力损伤,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

为了给予听障群体更多关注和帮助,同时开展听力健康科普宣传,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减少听力残疾发生,轻松筹·轻松公益联合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主题公益活动中,邀请明星曾舜晞和鲍春来担任爱心公益大使,双方一起为活动发声,为听障人士发声,无疑将带来更大的传播效应,让更多人纳入到公益活动中来。

与此同时,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还邀请了相关专家,拍摄听力健康科普视频,发布系列听力健康科普文章,普及和宣传听力健康知识。用全面多角度传递关于“用耳”的正确知识,唤醒大家对于听障人士的关注以及对自身健康的关注。轻松筹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让听障人士也能获得理解和守护。

轻松筹自成立以来就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作为民政部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搭建起求助者、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之间的桥梁。始终秉持“只为用户而生”的理念,将践行公益的影响力辐射到全社会需要帮助的每一个群体,用爱为千万人照亮了生命的至暗时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这个社会的爱与温暖。

在探索践行公益模式上,轻松筹不仅涉足听力健康领域,还在助学、助医、扶老、扶贫等众多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轻松筹还积极探索“明星+公益”模式,做到扩大正能量传播、让流量向上向善,让粉丝文化、网络文化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公益事业凝聚更大的爱心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