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德媒:泽连斯基和德法领导人通电话有温差

时间:2022-05-18 15:47:2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据德国《商报》网站18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他同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所通电话作出了不同评价。

报道称,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7日分别同朔尔茨和马克龙通了电话。泽连斯基在18日凌晨发布的每日视频讲话中说,他与朔尔茨的通话“颇有成效”。此外,两人还讨论了德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泽连斯基说,他向朔尔茨通报了当前的军事形势及其未来可能的发展。

据报道,泽连斯基选择了略有不同的词汇来描述他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电话交谈。泽连斯基说,此次谈话“充实而漫长”。两人讨论了下一轮欧洲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乌克兰快速加入欧盟的计划。据爱丽舍宫称,马克龙承诺法国将继续并增加武器供应。他还确认将在6月讨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问题。

报道称,4月中旬,德国与乌克兰的关系出现了一些问题。乌克兰方面拒绝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访问基辅,并指责他担任德国外长期间奉行亲俄政策。朔尔茨因此拒绝访问基辅。据德国政府称,两国在5月初通过几次电话交谈消除了紧张关系。(编译/聂立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