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苹果起诉以色列安全公司NSO 因为它监控美国用户

时间:2021-11-24 08:46:11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据报道,苹果起诉以色列网络公司NSO Group和它的母公司OSY Technologies,理由是它们用Pegasus间谍软件监控和锁定美国苹果用户。

苹果寻求禁止NSO Group使用苹果软件、服务和设备,以防止它滥用权势作恶。一些企业和多国政府将矛头指向NSO Group,苹果只是其中之一。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官员曾将NSO Group拉入贸易黑名单。微软、Meta Platforms、Alphabet、思科也向NSO发起诉讼或者提出批评。

NSO开发产品规避上述公司的安全网并将黑客工具卖给外国政府。NSO在声明中回应称,它只将工具卖给政府和执法机构,通过使用其工具,数千条生命得到拯救。声明还说:“恋童癖和恐怖分子可以在技术安全港自由活动,而我们为政府提供了打击他们的合法工具。NSO集团将继续为真相发声。”

苹果却在起诉文件中表示,NSO工具被用来锁定和攻击苹果客户,美国公民在移动设备上受到NSO间谍软件的监视,这些设备可以跨越国际边界。苹果还说NSO伪造出100多个假苹果ID用来发起攻击,NSO为攻击提供咨询,这点值得关注,因为NSO声称只向客户销售工具。苹果称:“被告迫使苹果卷入一场持续的军备竞赛:即使苹果开发解决方案并提高其设备的安全性,被告仍在不断更新其恶意软件和漏洞,以越过苹果的安全升级。”不过苹果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工具被用来针对iOS 15设备。

还有,苹果宣布向Citizen Lab捐赠1000万美元,这所实验室隶属于多伦多大学,正是它首先发现NSO的攻击行为;起诉NSO获得的赔偿也会捐给实验室。

白酒;沪指在压力位位置也是可以关注下白酒避险机会,这两天小碎步也比较稳健,可留意酒鬼酒(sz000799)、海南椰岛(sh600238),还有一个新高的迎驾贡酒(sh603198),短线的话后期破5日线走就行了。

CXO这边留意凯莱英(sz002821)、博腾股份(sz300363)、海特生物(sz300683),也是偏防御为主,一旦跌破5日线记得先离场。

好了,就讲这么多吧;目前市场还是轮动为主,重点还是在新能源车这条线上,锂电、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电子、元器件、IGBT等都是;还有永磁电机这个回调后也还是机会。短线会缺乏持续性,今天回调后面也随时可能又修复回来。不追高多低吸,主要低吸一些辨识度高的标的;另外炒小炒新目前较活跃,有叠加新能源车概念的出现启动也是可以去跟随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