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华大智造测序仪全平台性能新升级,数据产出更高更稳定,质量更优!

时间:2021-11-01 15:46:43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第十六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6)于10月25-31日在山东青岛隆重举办。在今年ICG大会上,华大智造聚焦“组学领域的创新思路与工具”,对其核心业务基因测序仪进行了全面的性能升级。

DNBSEQ-T7:正式推出高通量测序试 剂套装V2.0,数据产出更高、更稳定

基于日通量超高的测序仪DNBSEQ-T7,华大智造对其测序试剂进行了重要升级,正式推出高通量测序试剂套装V2.0,在生化反应和算法等方面进行了优化,错误率和重复率进一步降低,数据有效利用率更高,数据产出更稳定,变异检测精确度和灵敏度提升,旨在提供产量更高、质量更好的数据产出。

华大智造对来自3家客户121个Run的下机数据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在不同实验室、不同样本类型以及不同程度的复杂文库的情况下,采用高通量测序试剂套装V2.0,DNBSEQ-T7均能保有高稳定性和高质量数据的产出。该试剂盒现已全面投产,即日起即可订购。

MGISEQ-2000:正式推出长读长测序 试剂盒(FCS,PE300),Q30>80%

在中高通量测序仪MGISEQ-2000上,华大智造推出了基于DNBSEQ平台的首个PE300长读长测序试剂盒。该产品采用了最新的DNA纳米球生成和加载技术——MLG技术(Make DNB、Load DNB and Grow),能够实现对于DNA纳米球更加精准的控制,增加拷贝数并增强信号,支持更长读长测序和更高质量的数据产出。

在组学研究领域,对于需要进行基因组拼接的应用,往往希望读长越长越好,但读长越长测序质量越难把控。此次华大智造创新性地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滚环扩增和加载DNB(DNA Nano Ball,DNA纳米球)的方式——MLG(Make DNB、Load DNB and Grow)。不同于以往DNB制备后直接加载到载片上进行测序的方式,MLG会先进行少量的滚环扩增,形成较小的DNB(即Make DNB),并在其加载到载片上后继续对其进行滚环扩增(Load DNB and Grow)。这一点有效确保了长读长的DNB信号可以更强。除此之外,华大智造在此基础上,对该试剂盒的试剂组分进行了优化和升级,并采用指数孵育等措施,促进生化反应更充分,提高了反应效率。目前,来自早期客户236个文库的下机数据显示,基于MGISEQ-2000的长读长测序试剂盒(FCS,PE300),数据产出高达180-360Gb,Q30>80%,检出结果平台间高度一致。

PE300读长尤其适用于微生物16S/18S/ITS测序,特别是对于16S rRNA中的V3+V4区域,PE300读长不仅可以完整覆盖V3+V4区域460bp的基因序列及建库过程中融合的引物序列,还能通过双端测序重叠的部分来进行更好的拼接。基于MGISEQ-2000平台的PE300读长上市,为广大16S/18S/ITS测序用户,以及相关的微生物功能基因研究提供了通量更大、数据质量更优的选择。

另外,为了更好地适配多样本靶向测序,华大智造正式开放ATOPlex多重PCR定制化平台,以帮助用户个性化开发基于多重PCR技术的靶向测序建库试剂盒,在微生物、农业等领域上都可以支持多样本数据产出。

MGISEQ-200:正式推出BBS测序功能,与中疾控传染病所展开科研攻关

在小通量的测序仪MGISEQ-200上,华大智造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联合开展科研攻关,针对一线用户在传染病防控中对快速测序和精准测序的双重需求,推出了多时点测序数据输出及序列分析(简称BBS技术)。该技术能够在测序过程中实现多时点抽取数据进行分析,同时提前启动序列分析,既能够快速识别又能够精准溯源。

目前,该项技术已在双方横向课题项目中开展第一阶段的测试和验证,结果表明:这一技术分时点进行测序数据输出及分析,可在公共卫生防控中更及时响应病原微生物快速鉴定及精准溯源。该技术将率先在MGISEQ-200上应用,并将作为创新技术支持我国公共卫生体系中的病原微生物基因组学分析。

结 语

在生命科学的蓝海领域,核心工具始终是产业研究和应用的重要基础和武器库。依托“DNBSEQ测序技术”、“规则阵列芯片技术”、“测序仪光机电系统技术”等为代表的多项源头性核心技术,华大智造在业内始终坚持创新,保持引领,赋能生命科生命科学产业发展。

多年来,华大智造不断推陈出新,不仅开发了多款中小型桌面型测序仪、以及大型和超大型测序仪,同时还建立了全系列多型号的自动化设备和试剂耗材等产品矩阵,致力于满足用户在组学领域不同应用场景的使用需求,为精准医疗、精准农业和精准健康等行业提供实时、全景、全生命周期的生命数字化设备和系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