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一天疯狂轰炸5万条信息!警方出手:抓!

时间:2021-09-13 17:45:26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手机每天连收几万条垃圾短信,平均每分钟就会收到30条以上,让手机用户不堪其扰,这就是人称“呼死你”的短信轰炸。12日,记者从广西来宾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奋战,该局成功破获了一起“呼死你”黑产违法犯罪案件,这也是广西破获的首例短信轰炸类案件。

今年6月底,广西来宾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到举报,有人在互联网上搭建网站等开展短信轰炸、游戏外挂等黑产违法犯罪。来宾公安随即成立工作专班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警方调查,嫌疑人卓某健,居住在广西来宾武宣县一村里,每天足不出户,名下的银行卡、支付宝等账户却有大量进账。经过近半个月的大数据分析和调查,8月24日,警方将正在实施犯罪活动的卓某健当场抓获。

据卓某健供述,2020年底,他加入一个网络代理服务聊天平台,了解到通过代理短信轰炸等转包服务可以从中赚取差价获利,就在该平台申请开通管理账号成为分站代理,按照日卡、周卡、月卡等规格设置价格后把平台链接撒到各种聊天群里,用户只需要打开链接购买好充值卡,按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平台便会自行进行短信轰炸操作。

广西来宾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蒙治庭表示,一天估计能轰炸几万条信息,甚至有五万条左右,是最疯狂的,都没停过。

据初步统计,卓某健共发展下级代理人员450余人。警方介绍,购买使用此款软件的人,多用于非法讨债、敲诈勒索等活动,社会危害性大。目前,卓某健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