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腾讯宣布轨道交通操作系统穗腾OS 2.0发布 将在广州地铁示范应用

时间:2021-09-23 11:45:5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3日上午消息,今日,腾讯联合广州地铁发布新一代数据化操作系统穗腾OS 2.0,同时宣布穗腾OS 2.0将率先在广州地铁18/22号线应用,为乘客提供乘坐前、中、后等不同时段的一站式乘坐服务。

据介绍,穗腾OS 2.0是腾讯自2019年联合广州地铁集团成立“穗腾实验室”后,历时2年完善并开发出的轨道交通操作系统。此次升级发布的穗腾OS2.0重点打造了物联平台、策略引擎平台、大数据平台、算法平台和开放平台等五大核心平台,具有标准化、组件化、低门槛、开放式等特点。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表示,穗腾OS致力于为轨道交通产业的数字化升级提供坚实的底座。腾讯将与广州地铁一起,推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轨道交通业务的跨界融合,助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为智慧交通乃至更多工业领域的数字化升级带来示范价值。(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