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双流:口岸平台提质增效!空铁国际联运港冲进“双五百”新能级

时间:2023-02-04 18:45:0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口岸平台提质增效!空铁国际联运港冲进“双五百”新能级,希望以下口岸平台提质增效!空铁国际联运港冲进“双五百”新能级的内容对您有用。

今天(4日)下午4时许,在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一列中老国际班列鸣笛出站,预计6天后将抵达老挝万象。

这趟列车由29个40英尺大柜组成,搭载着德阳某企业生产的价值为1500万人民币的低压电缆。若算上几天前(1月31日)发送的那列低压电缆,本周该企业在双流就发送了两趟中老国际班列,共39个40英尺大柜,总货值达2000万元人民币。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随着2022年专货二线完成扩能改造,新增3台龙门吊,集装箱作业能力提升一倍至520万吨/年。站点今年预计运行500列国际班列。今年,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将用“双五百”新能级,更好助力提升现代化空港双流对外开放水平。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将坚定打造南向班列的物流枢纽节点,重点开行中老、中越以及钦州港经南沙出海的海铁联运班列,预计南向通道国际班列将占所开班列的80%左右。

根据《成都市2023年重点项目计划》,将实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提质改造工程,可以预见这会带来“一市两场”格局下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能级更高、承载力更强。对主打航空+铁路运输供应链服务的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而言,也将带来新机遇、新挑战和新发展。

近期,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将在现有的专货二线改造完成基础上,再新增一条铁路装卸作业线,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的年吞吐量将从现在的500万吨提升到800万吨。

展望未来,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还将推动专货3线的建设,并利用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南侧土地,继续实施扩能,将既有专货2线作为走行线向南延伸,实现在南侧再增加一个货场。

“届时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最大货物作业能力将升至1300万吨/年,并结合铁路未来运输技术的发展趋势,预留高铁货运列车作业功能改造条件。”成都空港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双莉说。

胡兵发 红星新闻记者雷浩然 双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 柴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