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发产品、秀成绩 毫末智行HAOMO AI DAY完美收官

时间:2022-04-20 15:47:02 | 来源:艾肯家电网

4月19日,中国唯一聚焦AI自动驾驶AI技术的盛宴——2022 HAOMO AI DAY在北京正式举行。活动以“加速向未来”为主题,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CEO顾维灏分享了毫末最新战略、技术、产品进展,并公布了多项成绩及重磅发布。

在演讲现场,张凯给出了毫末在智能驾驶下半场的解题思路,即四大制胜法则:有效积累高质量数据;与客户开放式共创,深度绑定发展;在智能驾驶开发和迭代进程中注入用户思维;降本增效,统一全员行动目标:最大程度提升软件复用程度及各环节效率。通过四大制胜法则,毫末已经在业内第一家实现了智能驾驶流程化开发和标准化交付。

顾维灏则在《毫末MANA的进化之路》演讲中,从“感知智能”“认知智能”“成本与速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MANA数据智能体系的最新进化成果。“MANA已经成为毫末自动驾驶产品进化的核心动能。”顾维灏表示,随着自动驾驶及当前的辅助驾驶的成熟,不仅能够提升整个社会的交通安全,还能够逐步释放驾驶者的驾驶时间,缓解驾驶疲劳,获得出行效用的提升。

乘用车辅助驾驶方面,在此次HAOMO AI DAY上,毫末重磅发布搭载HPilot3.0的“毫末城市NOH”。这是中国第一个大规模量产的城市辅助驾驶产品,第一个重感知、轻地图的城市辅助驾驶方案,同时也是2022年中国第一个最实用高效的城市辅助驾驶产品。硬件层面,该系统配备了一颗AI能力360T、高速缓存144M、CPU计算能力达到200K+DIMPS的超高算力芯片;同时还配套2个激光雷达、12个Camera、5个毫米波雷达,最大程度实现了整套辅助驾驶感知系统的安全冗余。

产品力层面,搭载该系统的乘用车路口通过率超过70%、变道成功率超过90%、交通流处理能力高达4级。据了解,在日常测试中,“毫末城市NOH”的路口通过率等方面领先特斯拉在中国的表现。

目前“毫末城市NOH“已经在北京、保定等城市进行深度场景打磨,搭载该系统的车辆也将会在近期正式量产落地。未来,“毫末城市NOH”功能落地的城市将会超过100个,同时搭载乘用车数量将超过100万台。

伴随“毫末城市NOH“的重磅发布,毫末还正式推出了面向乘用车驾驶领域的“6P开放合作模式”。据张凯在演讲中介绍,毫末坚定与车企共创模式,而非供应模式。毫末将提供从全栈解决方案到源代码之间的6个产品层面的合作方式,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共同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重新定义行业的商业模式,实现共赢。

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方面,毫末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中国首款10万元级别的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产品——毫末小魔驼2.0,打响了2022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规模之战的第一枪。

全新的小魔驼2.0配备了车规级硬件,ICU 3.0 大算力计算平台,可定制600L 超大载货空间的货箱;拥有L4自动驾驶能力,覆盖混行、拥堵等复杂交通场景,可支持城市开放道路中低速全路况,全程实现无接触配送;续航里程60-100公里,支持快速换电;此外还拥有智能语音与触摸多模式交互等多项领先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毫末小魔驼2.0还首次将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的价格下探到了12.88万元。该产品预计在2022年5月陆续投放市场。

为了满足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合作伙伴们高速增长的订单需求,毫末智行位于保定的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工厂目前已经全面升级,占地面积扩至1万平米,可实现年产10000台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的产能目标,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柔性制造基地。

此外,魏牌、物美、清华智能产业研究院(AIR)、美团、腾讯、百度、中银投、九智资本、高通创投、首钢基金等数十家毫末智行的生态合作伙伴、投资人朋友到场,分享了各自关于自动驾驶行业的最新观点。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决定未来数十年技术潮流演进和出行物流形态升级的产业革命之战。毫末有幸处在这个时代,在自动驾驶浪潮中演绎毫末故事。给时光以生命,给岁月以文明。

2022年,毫末智行将持续发挥核心技术优势,打造开放共赢的生态模式,保持初心,笃行不怠,加速向未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