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凯度&Google:2021年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报告

时间:2021-05-12 08:55:23 | 来源:互联网

尽管今年的50强榜单受到了来自全球形势的影响,还将新兴市场纳入考量,但榜单各个品类对总体品牌力的贡献仍相对稳定,消费电子(33%)和移动游戏(15%)依然占据最大份额。

“长期以来,Google一直与最优秀的中国全球化品牌保持合作,见证了这些品牌从追求短期销售业绩转向长期品牌建设,力图通过打造品牌来实现可持续、高质量的增长,并在经济下行时期展示出强大的韧性,” Google大中华区营销洞察与解决方案副总裁林妤真评价道。“在这充满挑战的一年里,顶尖中国全球化品牌的这些努力很大程度上获得了回报。”

为了正确把握海外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看法,凯度与Google开发了一套四步衡量方法,综合采用了凯度BrandZ™数据分析技术与Google在线覆盖受众和收集数据的能力。

今年报告覆盖了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极具出口潜力的11个国家市场,以及15个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较为活跃的行业(注1)。覆盖的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能够代表各类别80%以上的市场份额。我们将这15个行业中的282个中国候选品牌和1,380个非中国品牌进行对比,通过计算各品牌在“品牌力三大要素”(有意义、差异化、突出性)上的得分选出了最终的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然而,由于今年的榜单首次纳入四个新兴市场的数据,今年报告中的年度同比分析仅针对于发达市场。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