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把握好市场营销成功的“火候”

时间:2022-04-19 11:46:50 | 来源:媒体滚动

煨汤火候要适当,要诀是大火烧沸小火慢煨,这样可使食物蛋白质浸出物等鲜香物质尽可能溶解出来,使汤鲜醇味美。只有用小火长时间慢炖,才能使浸出物溶解得更多,既清澈又浓醇。通信市场营销同样要注意把握好火候,有快有慢、有张有弛,才能取得完美结局。

任何事物的发展、技术的进步都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就是从认识到实践再到提高的过程,而且这个过程是有规律的、循环往复的,通信业务营销不能浮躁、急躁,更不能暴躁,要遵循发展规律。通信业务市场有其内在的基础性、连续性、多变性,市场攻坚不可能一蹴而成,好汤得靠“细火”炖煮,要按照市场发展规律,站稳脚跟,打好基础,不虚喊口号、不空谈浮夸,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通信新业务切入期,要整合营销传播,提高知名度、美誉度,以期大火烧开煮沸。进入市场爬坡期需要小火慢炖,积累量变过程,靠销售人员去说服客户,靠人脉关系来提高可信度,“细火慢炖出精品”。孔子曰:“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此时不要急于求成,不能贪图蝇头小利,不然适得其反。

当发展初具规模,经营模式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已经固化下来,若想成为市场格局的主导者,就要再来一把大火煎熬,实现从偶然成功到必然成功的转变。各种促销活动、现场推广如火如荼地进行,业务宣传单页不断派发到消费者手中,公关效力发挥到最大限度。随着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销售额不断增加,营销复杂度和难度会成倍地提高,工作的重点转变为激发创新精神,通过各种制度、流程和监督检查来协调配合,通过加强管理来提高业务产品线的拓展能力。

总而言之,通信市场营销要讲究策略艺术,注意方式方法,既要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地巧干、苦干,还要雷厉风行、一鼓作气、百炼成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