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微博文学“发光计划”引入阅文集团 读者可从起点跳转作家微博超话

时间:2021-12-31 11:46:25 | 来源:新浪科技

12月31日,微博文学宣布,“网络文学微博发光计划”将引入阅文集团。双方将共同增强网络文学互动效应、用户粘性和影响力,为创作者和整个产业提供更好的生长环境。未来双方将从接入端口出发,打通网络文学IP新型传播链,实现更高效紧密的传播生态。

2021年11月,微博文学推出了“网络文学微博发光计划”。该计划将协助签约作者入驻微博达成身份认证,提供专属服务支持,开通作者、作品超话,以及对优秀作品开通作品账号;还将帮助长期优质内容作者通过公域流量完成内容曝光、破圈,针对大型项目和重点IP进行扶持合作。

随着阅文集团作为支持方加入计划,微博将与其开展基于内容与社交媒体平台的广泛合作。具体来说,阅文集团旗下“起点读书”App将配置专属接口,关联其平台上作家的微博账号及网文作品超话页面;微博将开通阅读入口,通过作家微博、超话、话题等入口即可直通作品,让用户更便捷地了解作家、访问作品。

双方之间的打通还包括大型活动的资源支持。起点读书年终盛典期间,双方通过#起点金银键盘赛##如果2021有番外#等子活动探索平台之间无缝对接的全新用户体验,为双方用户创造更丰富、更便捷的产品体验。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日前发布的《2020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已达249.8亿元,用户规模已达4.60亿人,日活跃额用户超过750万人,网文作者群体累计超2130万人,仅2020年就有2905.9万部网络文学作品出炉。网络文学创作热和阅读饥渴推动市场持续升温,如何因势利导,触达更多圈层和用户,放大网络文学“故事”的力量,传扬网络文学的正能量,是行业关心的课题之一。

作为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拥有5.73亿月活跃用户,并在游戏、体育、明星与娱乐、幽默、媒体、综艺与电视节目、时尚、美妆等46个垂直领域深度布局多元化的内容。在网络文学领域,微博也早早集结了网络作家,他们在微博上发布博文和连载内容,如今已形成了完整的生态体系。阅文集团是国内优质网文IP的集中地,拥有超过超过940万名作家,并且新增作家80%是95后作者,新鲜的创作血液源源不断。

达成此次合作前,阅文集团作者就已经在微博平台备受关注。2021年10月,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爱潜水的乌贼”作品《诡秘之主》在微博平台化身万圣节“最靓文学IP”,开启#万圣节24h狂欢派对#热门活动,其在年12月登上亚洲好书榜2021微博年度人气好书Top20之列。

不仅如此,阅文集团作者“天瑞说符”凭借《我们生活在南京》二度斩获中国科幻银河奖“最佳网络科幻小说奖”,相关话题#南京人跨时空拯救地球#在微博平台达到了1.1亿次的阅读量。

双方合力下,阅文作家与用户的故事将在微博的生态下得到更好的延展和传播空间,共同让好故事生生不息,构建更加完整的网络文学社交格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