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时隔29年,元宇宙为何翻红?这场论坛给你独家解析

时间:2021-12-08 18:46:15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网将于2021年12月16日在京举办“2021科技风云榜”年度盛典,今年活动主题为“创·融·新·生”。

2021年,元宇宙概念异军突起、新造车力量蓄势待发、“脑机接口”技术找到突破口、太空探索取得巨大飞跃......在人类社会新一轮的科技竞赛中,各项颠覆性技术以指数级发展速度迭代和创新的同时,整个科技行业已经从单点突破迈向融合发展。当前世界,前沿技术交互裂变,技术、场景、产业、文化等多边融合,整个行业正在突破更多的无人区。

2021年,世界在多重危机中找到了节奏,融合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科技行业更是如此,工业互联网与前沿技术的融合应用推动一批新模式、新业态孕育兴起,从而形成新产业链逻辑、以及技术-商业的裂变效应,最终将成为城市、企业、行业提升普遍生产关系的基础。

危机和新生并行,焦虑与希望同在,各领域复苏的火苗点亮,万物再生长的乐曲奏响。“2021科技风云榜”,我们将围绕科技互联网行业这一年的风起云涌,通过重磅嘉宾的心路分享和碰撞,梳理行业发展脉络、展现亮眼技术成果、放眼潜力新锐赛道。

2022年即将到来,我们希望与您一起回首往昔甘苦,传递再生长的力量。“科技风云榜”第九年,让我们复盘变革,展望新生,万物再生长。

你将看到

·行业大佬精彩演讲,深度解析行业变革

·最新最热科技成果,科学家带你遨游科学世界

·四大赛道主题讨论,探寻未来新机遇

·年度重磅榜单发布,哪些公司、产品表现优异

重磅嘉宾

昨日2021科技风云榜公布了首场重磅圆桌对话:

【掀起“元宇宙”】

一个在1992年就被提出的词,在29年后再被提起,并迅速走红,引发头部科技公司争相布局,这就是“元宇宙”的魔力。然而,元宇宙概念一夕爆火并非毫无逻辑。

当下,移动互联网红利正在消失;疫情加速了人们对信息技术和媒介、线上生活场景、生产生活效率有了更高层次的需求;更重要的是,5G、AI、区块链技术和VR/AR显示技术的可实现度越来越高,技术成熟度上为元宇宙的爆发创造了条件。

人类对世界的认知在不断改变,开始有意识地改造和重塑世界。而元宇宙正提供了新的思路,这个由多个学科领域及硬软件技术构成的新世界的出现,是否也会带来生产、生活、娱乐、教育、医疗、交通等行业的巨大变革?会是下一波科技革命的燃点吗?

爱奇艺智能CEO熊文、51world创始人兼CEO李熠、交个朋友创始人黄贺、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创始人执行会长、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共同主席倪健中将与主持人超声波创始人杨子超深度对话,带大家走将近元宇宙世界。

精彩预约

到这里还没看够?别着急,2021科技风云榜将持续公布重磅嘉宾及环节,带来一场最精彩的年度盛典。

新浪2021科技风云榜, 12月16日,不见不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