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诺基亚G50评测:6.82寸的巨屏+5000mAh大电量

时间:2021-09-23 10:46:21 | 来源:快科技2018

一、前言:5G成熟时机刚刚好 首款诺基亚国行5G终于来了

5G网络经过多年的建设,如今终于无论在覆盖率还是用户体验上都走入了正轨,开始逐步替代4G网络,越来越多地发挥骨干作用,尤其是在国内,更有着领先全球的5G基站数量、覆盖率。

随着5G的成熟,用户们对于5G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最近发售的几款4G旗舰新机就因没有5G而遇冷。曾经的用户对于5G爱答不理,而如今的5G却也成为了“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的必须项。

在2020年诺基亚全球发布自己的首款5G手机诺基亚8.3 5G后,我们就一直期待国行的到来,时隔一年现在终于有了结果。

在这5G网络建设已然成熟的好时机,诺基亚首款国行5G手机终于登场。它就是诺基亚G50 5G,既承担着诺基亚在国内G系列“高端技术普及”的使命,同时更肩负了国行首款5G手机的重担。

为了竞争中端市场,诺基亚G50 5G有着极其实用的配置。5000mAh的大电量,无论是给长辈还是作为备用机,续航都会非常可观。6.82寸的巨屏,比起市面上的其他手机,在纵向会有更多的显示面积,无论是刷头条还是看新闻都更加舒适。4800万像素后摄,更是1/2英寸的大底,天气好时拍照效果也相当可观。

核心方面,诺基亚G50 5G更是升级到了骁龙480。这不仅仅是一颗入门级的5G芯片,更是高通近年来少有的“挤爆牙膏”之作。无论是CPU性能还是GPU性能直接翻倍,除了流畅的5G网络之外,它更能够给你带来流畅的日常体验,甚至让入门级芯片游玩游戏成为了可能。

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详细体验一下诺基亚G50 5G。

二、外观:6.82寸LCD巨屏 一体金属中框坚固耐用

诺基亚G50 5G正面采用的是经典的水滴全面屏设计。6.82寸的LCD屏幕,第一眼看上去就能感受到显示面积的与众不同。

和一般手机相比,诺基亚G50 5G的屏幕要长不少,阅读文本时能够显示更多的内容,日常使用更为方便。

不过因为封装工艺的原因,下巴还是较厚的老款式,正面的屏占比仅超过87%。

背面的样式神似曾经的诺基亚8.3 5G,尤其是后摄模组简直如出一辙。不过没有了熟悉的蔡司标识,后摄规格也有所降低。

诺基亚G50 5G的后盖采用的金属涂层,在光照下能够呈现变化的金属色泽,大大提升其质感。

后置三摄模组,主摄为4800万像素,拥有1/2的尺寸和6P镜头,成像质量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副摄分别为一颗500万像素超广角和一颗景深镜头,可以给拍照增添更多玩法。

诺基亚G50 5G采用的是一体式金属中框,可以大大提升整机的结构强度,使其更加坚固耐用。

右侧为电源键和音量键,电源键集成电容式指纹识别模组,解锁灵敏度高的同时,也比后置式更加美观。

在手机左侧,还有一个特别的随心键,用户可以自行设定快捷开启支付宝/微信扫一扫,实现一键呼出健康码等操作,极为适合老人。

接口方面,顶部有3.5mm音频孔、底部则是Type-C数据口,采用了单扬声器的配置。

三、性能:挤爆牙膏的骁龙480 性能不止翻倍提升

相较于以往的骁龙4系列入门级处理器,这次诺基亚 G50所搭载的骁龙480绝对是挤爆牙膏的存在。各项参数都大幅提升,不仅仅是支持5G网络那么简单。

骁龙480基于三星8nm LPP工艺打造,CPU部分采用的是骁龙675同款的Kryo 460架构,采用2×2.0GHz A76大核+6×1.8GHz A55小核的组合。相较于骁龙675,小核频率更高;而相较于骁龙678,大核频率则略有降低。跟上一代骁龙460所采用的Kryo 240相比,性能的提升绝对不止一点半点。

而在GPU方面,骁龙480甚至比骁龙675还要强。它搭载的Andreno 619是骁龙750G的同款。按照历史数据来对比,相较于上一代的骁龙460,GPU性能的提升也足有一倍左右。

《鲁大师》是一款综合性的性能测试软件,诺基亚 G50的综合得分407542分,作为一款入门级的5G手机足以保证日常使用的流畅。

单处理器性能方面,通过GeekBench 5就可以看出,单核和多核都相较于上一代有着近乎翻倍的提升。面对同代的5G入门处理器丝毫不占下风。

骁龙480的GPU更是骁龙750G同款的Adreno 619,因此50%的性能提升也毫不意外。过去的4系入门机你很难游玩游戏,但是在如今搭载骁龙480的诺基亚 G50上就变成了可能。

实际在游戏中测试一下诺基亚 G50的游戏表现。高帧率游玩《王者荣耀》,对线阶段也能保持60 FPS的稳定帧率,日常游戏自然也不用担心会有卡顿出现。

简单来说,虽然骁龙480是4系开头,但是它的综合性能甚至超过了以往的6系,甚至能能够跟7系中端芯片相媲美。可不要认为这次的骁龙480仅有5G的提升,它的综合性能也丝毫不弱。

四、拍照:不将就的4800万后摄 白天夜景皆惊喜

诺基亚 G50的后置主摄拥有4800万像素和1/2的CMOS尺寸,和一般入门级手机的主摄相比参数可谓大大提升,甚至可以说有着跟昔日旗舰所青睐的IMX 586相近的成像表现。

主摄 自动模式

主摄 自动模式

在天气尚可的情况下,主摄成像无论是解析度还是色彩都十分优秀,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款5G入门级手机的拍照表现。

主摄 自动模式

即便是夜晚,成像也能很好的把控明暗和色彩,没有噪点、炫光、鬼影出现。

主摄 自动模式

主摄 夜景模式

诺基亚 G50还支持夜景模式,整体亮度有所增强,还能够抑制高光,减少过曝的程度。

相比之下,自动模式直出则更加注重真实,有明有暗。喜欢哪种成像风格,用户可以在夜景拍摄时根据自己的需要切换。

相比之下,广角镜头则略显一般,仅有500万像素的它拍照只能够提供足够的角度,建议仅在光线条件良好的情况下使用。

五、续航及其他:待机时长惊人 一键即可秀出健康码

5000mAh大电池,搭配骁龙480出色的能耗比以及HD+分辨率屏幕的极低功耗,诺基亚 G50的日常续航表现也非常出色。

日常仅偶尔打开接打电话使用,剩余的时间大部分都待机,诺基亚 G50的续航就可以坚持10天以上。作为备用机来说,这样的续航可谓相当优秀,接近半个月充一次都没问题。

就算连续使用,诺基亚 G50的续航也相当能打。使用软件电池狗狗测试续航,在3D游戏、网页浏览、播放视频的综合测试下,1小时消耗电量约为7%,整机综合续航约为14小时,在5000mAh电池的机型中这样的续航表现也处在前列。

有了大电池,快充自然必不可少。而这次的诺基亚 G50就支持18W快充。

简单来说,普通的15W充电需要耗费2小时多一点才能充满,而到了诺基亚 G50,18W快充加持下时间可以缩短至1个半小时,也算是有着小幅的提升,可以减少等待的时间。

其他方面,诺基亚 G50有一个功能不得不提,那就是诺基亚手机一直以来的特色,随心键。

借助随心键,用户可以无需亮屏就快速打开响应的功能界面。比如最近疫情期间需要经常扫一扫查看健康码,轻按随心键即可呼出页面,比起以往解锁、查找APP,打开一级界面、二级界面的繁琐流程,更简单也更省心。

用户还可以进一步自定义随心键的功能。从快捷启动APP,到蓝牙、手电筒等各种硬件的开关,熟练掌握随心键的设置和使用,可以让你的手机用起来更加方便快捷。

六、总结:大屏大电池还有强劲芯 给诺基亚国行5G时代一个好开始

经过了近两年的建设,国内的5G网络已经全面铺开,很多人在选择新手机时也都默认将5G作为必不可少的功能选项。

此时此刻,诺基亚 G50作为诺基亚国行的首款5G手机既可以说姗姗来迟,也可以说恰逢好时。

除了5G之外,诺基亚 G50的其他配置也诚意十足。比如5000mAh的大电池和6.82寸的大屏幕就充满着实用主义的设计理念,没有什么比大电池+大屏幕可以直观地提升手机地使用体验。

芯片方面,诺基亚 G50搭载地骁龙480也相当有料。无论是CPU还是GPU性能都相较于上一代直接翻倍,这次的骁龙480直接超过了以往的6系,而是跟7系相媲美,也足以看出高通在5G时代的决心。搭载骁龙480的诺基亚 G50也绝不仅仅是满足日常流畅使用普通应用,甚至轻度玩游戏也不成问题。

采用骁龙480不仅仅是日常应用和游戏更流畅,对于影像也有实打实的提升。诺基亚 G50 的主摄拥有4800万像素和1/2的CMOS尺寸,在以往的入门级手机中这样的的后摄配置可是想都不敢想。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有了高通骁龙处理器优秀的ISP性能和后摄算法,这颗素质极佳的主摄也得以发挥其潜力,在白天和夜晚皆拍出优异的照片。

诺基亚 G50绝对是国行诺基亚一个好的开始。从此,诺基亚在国内市场正式向5G进军,更是向百元以上更高端的市场迈出了脚步。对于诺基亚粉丝来说,配置诚意十足的诺基亚 G50绝对值得支持。有它起了一个好头,相信诺基亚国行首款5G高端旗舰的发布也未来可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