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画廊也搬进了元宇宙

时间:2022-06-27 14:46:31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近日,第六届画廊周在北京开幕。期间,将有30余家参展画廊与非营利机构呈现近40场展览。

而在北京798艺术区的798艺术中心内,有一场别样的展览。在这里,观众需要带上VR设备,通过置身虚拟的数字展区进行观展。

          (“大有”供图) (“大有”供图)

这也是国内首个元宇宙当代艺术数字空间。6月26日下午,画廊周北京与元宇宙数字艺术平台“大有”联合宣布,“画廊周北京元宇宙空间”正式上线。

据记者体验,在“画廊周北京元宇宙空间”内,用户拥有专属虚拟化身,可随时随地关注参展画廊的展讯,并能获得更沉浸的逛展体验。

大有创始人黑羽表示,元宇宙中除了人(虚拟人)和物(NFT或物权),其实更重要的是“场”。场,决定了用户的感官体验和互动方式,体现了真实的商业规则。

在其看来,元宇宙空间场景打通了线上和线下,联结了人与物,不仅可以实现艺术机构的“云观展”,更可以和品牌、IP、艺术家进行深度结合,定制专属元宇宙数字空间。

目前,大有已经为数十位合作艺术家和品牌打造了专属的元宇宙艺术空间。而接下来,“画廊周北京元宇宙空间”内,也将逐步开放合作画廊的元宇宙入口。

不仅如此,黑羽表示,未来每一个合作画廊的线下展览、甚至某一件神秘的艺术品,都会成为元宇宙空间的虚拟入口。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