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西媒:美国“爱枪源于爱自由”是个谎言

时间:2022-05-27 10:46:4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5月25日刊登文章,题为《美国的枪:植根于历史的自我毁灭激情》。文章称,有人说美国人对枪支的热情源于他们对自由的热爱,这种说法听起来美好,但是个谎言。全文摘编如下:

有人说,美国人对枪支的热情源于他们对自由的热爱,这种说法听起来美好,但是个谎言。该国3.3亿公民拥有的枪支数量几乎与地球上其他75.7亿人拥有的一样多。世界人口中的这4.17%的人对自由的热爱似乎不仅仅是一种浪漫情怀,更是一种自我毁灭的激情。

在美国,枪支数量(大约4亿支)比人口(包括新生儿和养老院以及精神病院中的人)还多。获得枪支比获得手机要容易得多。这是由于被称为“私人销售”的系统可直接在买卖双方之间促成交易。这些交易几乎没有条件限制。在弗吉尼亚州,只要你是该州的居民且年满12周岁,就能买枪。

美国人和他们手中枪支之间的关系,反映了这个国家的意识形态和种族紧张氛围。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将“纪律严明的民兵”这一理念确立为一项基本原则。但是,谁只要参加过一次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捍卫拥有和使用枪支的不受限制权利的主要组织)的会议,都会发现该组织中有很大一部分会员只能依靠轮椅行动。任何民兵力量应该都不会接纳无法独立行走的人。

大多数拥有枪支的美国人根本不是什么民兵。宪法第二修正案诞生时,美国还是一个没有真正武装部队、由准独立状态的州组成的邦联。不仅如此,枪支和民兵在那时只有两个目标:杀死原住民和逃跑的奴隶。

美国对原住民的种族灭绝大部分并不是由军队实施的,而是由所谓的“受影响公民”组成的民兵组织实施的。这种紧张氛围今天仍然存在。3个月前,美国第三巡回上诉法院裁定非法移民无权拥有枪支,因为他们不是公民。文化和种族问题在这里成为关键。

图片说明:24日,拜登在白宫就得克萨斯州罗布小学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向全国发表讲话。(美联社)图片说明:24日,拜登在白宫就得克萨斯州罗布小学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向全国发表讲话。(美联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