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感动着这座城

时间:2022-05-20 11:46:01 | 来源:兵团日报

●高华生

五家渠是一座军垦新城。在兵团这个特殊的群体里,你的名字是那么抢眼。你从黄麻走来,大别山里创建第二个工农武装割据政权;你从太行走来,百团大战中亮剑之师威震敌胆;你从祁连走来,共和国成立的礼炮声中把五星红旗插上天山之巅。剿匪平叛,将军戈壁吞残虏;建党建政,庭州大地尽欢颜;民利不争,风头水尾建花园。

永难忘,八年前,历史时刻肃穆庄严,在如雾如烟的绵绵春雨中,满城风物如诗如画,一草一木喜泪涟涟;在激扬嘹亮的军歌声中,六师民兵英姿勃发,一招一式力道熟娴;在现代农业示范区里,农用飞机采棉机引领国产高端前沿;那一句“英雄不问出处”知心话语,再次把兵团的青春点燃。

永难忘,八年前,殷殷嘱托响彻九天。在西域兴废的精辟论断中,我们找到了出发和守望的价值原点;在“不可磨灭”“不可替代”的历史定论中,我们深感祖国没有忘记,虽九死而无憾;在“三种重要力量”的深刻洞察中,我们牢记“国之大者”,为实现“总目标”勇往直前。

这座城,因八年前的那一天一夜闻名,却因她承载的使命、背负的重托光荣神圣而沉稳内敛。这八年,你优化编兵模式,增强了看家本领,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每个人第一身份是兵。巡边护边火眼金睛,“一个出不去,一个进不来”,党政军警兵民合力做实机制保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民阻击战,筑起攻不破的长城,武汉保卫战,胜利归来手捧国家殊荣。

这八年,你苦练内功为高质量发展赋能,系统改革在体制机制重塑中浴火重生。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对标对表、以案促改、抓铁有痕、绝对忠诚;政的能力稳步提升,法治观念、系统思维、审慎决策、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根植心中;综合实力不断壮大,“一区三园”融合产城,国企在集团化瘦身中扭亏增盈,民企在延链补链强链中成为最强支撑;涵养调控,财税增幅在全疆城市中俨然一颗耀眼新星;医疗养老城乡统筹,就业济困动态清零,教育文化发展均衡。

这八年,在向南的路上你步履铿锵、腰身坚挺。从产业项目到民生资金,你倾力建设大笔投入;从综合规划设计队伍到专业小分队、“访惠聚”工作队,一批批有生力量的派驻一刻未停;你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民族团结,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机制化全覆盖结对认亲浑然天成,能送则送,该送全送,造就一个品牌:“交流交往交融”;经济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化,处处有你矫健的身影;人心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铸就中,必有你的一功。

有一种记忆,叫感动。在共和国的典籍里,你从《生命的火花》迸发,激起《生命如歌》的澎湃汹涌。有一种记忆,叫永恒。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凝望西域千年的历史长河,你就是浪花之上的真正英雄。

五家渠,一座值得我骄傲自豪的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