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Meta大跌26%后,亚马逊超越苹果纪录,市值单日增长刷新美国个股历史!

时间:2022-02-05 13:45:41 | 来源:媒体滚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扎克伯格和贝索斯,这两位顶级富豪,近两天的境遇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2月3日周四,Facebook母公司更名Meta后首份财报发布,应声而来的竟是美国公司有史以来最大单日市值损失——股价下跌26%,市值蒸发约2513亿美元。

扎克伯格都“气哭”了。知情人士透露,他在一场面向全公司范围的虚拟会议上眼角含泪。扎克伯格对此解释称这是因为他眼角膜划伤了。

而同一天发布财报的亚马逊则乐开了花,财报显示,2021财年亚马逊净营收为4698亿美元,与2020财年的3861亿美元相比增长22%,净利润达到334亿美元。

时隔一天后,周五,亚马逊股价大涨13.54%,创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该公司市值增加1910亿美元(约合12085亿人民币),创美国市场上最大单日个股市值增幅。

非农数据好于预期

美债收益率大涨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美国1月新增就业46.7万人,超过所有经济学家预期,此前两个月的数据一共上修70.9万人。在就业增长的同时,劳动者平均小时工资也环比走高0.7%。

在超强劲非农数据的拉动下,周五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大涨10个基点至1.9%上方,这也是2019年底以来的新高。激增的美债收益率往往意味着市场正处于激烈波动状态中。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52%,报4500.5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58%,报14098.01点;道琼斯指数跌0.06%,报35089.74点。

从行业概念角度来看,互联网、量子计算、宅家经济等概念涨幅靠前,基建、货运和邮轮板块跌幅居前。

美国科技股多数反弹,其中苹果跌0.17%、特斯拉涨3.61%、亚马逊涨13.54%、谷歌A涨0.14%、奈飞涨1.13%、微软涨1.56%、高通涨0.21%、AMD涨2.93%、英伟达涨1.55%。

经济重启概念涨跌互现,其中高盛涨2.43%、雪佛龙涨1.25%、埃克森美孚涨2.17%、美国航空跌0.72%、联合航空跌0.60%、达美航空涨0.30%、皇家加勒比邮轮跌4.76%、挪威邮轮跌1.17%、波音涨0.03%。

中概股周五亦多数走强,除了阿里小幅下跌外,京东、百度、哔哩哔哩等知名互联网公司涨幅均超过2%,电动车概念股小鹏和理想汽车涨幅接近7%。

亚马逊大涨逾13%

单日市值增幅刷新美国个股纪录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亚马逊收涨13.54%,创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该公司市值增加1910亿美元(约合12085亿人民币),创美国市场上最大单日个股市值增幅。

截至收盘,亚马逊股价报3152.79美元,最新市值1.6万亿美元。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亚马逊这一市值增幅超过了苹果在1月28日发布财报后创下的1810亿美元的单日市值增幅记录,并带动纳指大涨超1.58%。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周五两位数大涨后,亚马逊也仅收复了1月底至今的跌幅。在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的影响下,美元货币紧缩周期不可避免地会对科技成长股构成压力。

当地时间2月3日,亚马逊发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1财年亚马逊净营收为4698亿美元,与2020财年的3861亿美元相比增长22%,净利润达到334亿美元。亚马逊巩固了其在全球大部分地区领先的在线零售商地位,建立了行业领先的云计算业务,并确立了自己在数字媒体和消费技术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地位。该公司通过严格将其所赚大部分资金进行再投资来实现这一切。

除了假日季零售业务交出满意答卷外,去年四季度上市的电动车概念股Rivian也为这份财报贡献了118亿美元的税前投资盈余,这也是净利润大幅超出预期的原因。

除了一次性收入外,亚马逊旗下利润率最高的AWS云服务实现营收177.8亿美元,增速进一步提高至40%,营运利润52.9亿美元亦超预期;首次单独披露的广告业务营收也接近百亿美元,同比上升亦达到3成。

在财报公布前,市场普遍预期的Prime会员费涨价也如期落地,这一轮将上涨20美元至139美元,也是时隔四年后又一次调价。由于Prime会员服务极深的护城河,市场普遍将这项业务涨价视为对公司的利好,特别是在眼下人工、物流等成本快速上升的外部环境下。

亚马逊一举刷新苹果上周创下的美股单日市值增加纪录(1810亿美元)。虽然论震撼程度难比昨日Meta单日刷新历史市值蒸发纪录,但依然是能够载入世界股市史册的数据。

Meta刚刚遭遇了美股史上“空前”的暴跌——周四当日开盘股价便重挫逾25%,最终全天收跌26.44%报237.60美元,为该股有史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按市值计算,Meta市值单日蒸发约2513亿美元,为美股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个股单日市值降幅。

Meta隔夜的史诗级跳水,甚至可能直接导致扎克伯格最终跌出全球富豪榜单的前十。扎克伯格拥有这家前身为Facebook的科技巨头约12.8%的股份。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的实时数据显示,周四的暴跌已令扎克伯格的财富损失了将近310亿美元,扎克伯格目前身家约为896亿美元,仅堪堪守在这一富豪榜单的第十位。

周五,Meta Platform收跌0.28%,报237.09美元,本周累跌21%,创IPO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