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普华永道:2021年第四季度电动车销售评论

时间:2021-12-29 08:55:19 | 来源:互联网

总体来看,全球各地区的纯电动车销量持续走高,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23%。中国以78.2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一,增幅高达190%。

欧洲前五大市场第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53%。与前几个季度相比,欧洲市场的纯电动车销量虽然保持高增长态势,但增速有所放缓。这主要归因于全球半导体的短缺,导致汽车生产大幅延迟,拉长了热销车型的交付周期。欧洲电动车的市场占有率(包括插混车和混动车)在过去年两年中迅速增长,预计将很快和燃油车平分秋色。在欧洲前五大市场中,电动车的市场占比已从2019年的8%增长至当前的38%。

汽车主机厂、供应商和政府都在调整战略,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各大主机厂正将资源集中投向电动车制造,并推出新的电动车车型。此外,部分国家的燃油车销售禁令实施在即,未来燃油税收必将遭遇大幅下滑,各国政府正在考虑如何针对电动车修改税收制度,从而弥补燃油税的缺口。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