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Iger任CEO时代终结,迪士尼股民可能也想跑了

时间:2021-12-23 21:45:20 | 来源:智通财经APP

作者: 刘岩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尽管迪士尼董事会承诺,将从Bob Iger时代平稳过渡到由CEO Bob Chapek领导的新班子,但在Iger任期的最后时刻,现实看起来要艰难得多。

不仅仅是疫情,去年Chapek刚升职就关闭了迪士尼的主题公园、游轮、电视和电影制作。其组织变革引起了内部人士的不满,致使Iger时代的高管纷纷离职。女演员斯嘉丽·约翰逊就报酬提起的诉讼也对迪士尼的人才关系造成了沉重打击。

与此同时,华尔街越来越怀疑该公司的旗舰流媒体服务Disney+能否在2024年达到Chapek的2.6亿用户目标。迪士尼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约16%,接近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摩根士丹利表示,该股正遭受“信任危机”。

资深媒体投资者Porter Bibb表示:“迪士尼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Disney+,这不是一个能够带来丰厚利润的部门。在订阅数量方面,增速乏力。而且,你能否把一个超级受欢迎的流媒体和不断被循环利用的漫画人物放在一起,这是一个问号。”

Iger的影子

Chapek不得不在Iger的阴影下处理这一切。在担任CEO的近15年里,Iger获得了摇滚明星般的声誉,进行了大笔收购,开设了上海迪士尼乐园,并推出了Disney+。这让Chapek陷入了一个棘手的境地:一方面要在前任成就的基础上继续前行,另一方面又要让公司在自己的指引下运行。

美国Phoenix-based基金经理Bill Smead持有迪士尼股票已有20年,最近他卖掉了持有的全部191747股。他认为,Chapek很难取得Iger那样的成就。

公司发言人拒绝了媒体对Iger及Chapek的采访邀约。

为了在管理结构上打上自己的烙印,Chapek重组了公司的电影和电视部门,这样一来,诸如是否开始制作一部电影以及在哪里播放一部新电视剧等重大决策都落在了一个名为迪士尼媒体和娱乐发行(Disney Media & Entertainment Distribution)的新部门身上。

虽然在该公司专注于流媒体业务的情况下,集中决策可以被视为明智之举,但此次重组夺走了电视和电影高管的权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Iger的许多副手已经离职或宣布计划离职,包括工作室首席创意官Alan Horn、总法律顾问Alan Braverman和首席公关官Zenia Mucha。她的继任者Geoff Morrell曾在石油巨头英国石油(BP.US)负责公共关系。一些迪士尼观察人士认为,这是Chapek把自己的忠实支持者安排到高级管理层的又一个迹象。

周三,该公司宣布聘请Horacio Gutierrez接替Braverman担任总法律顾问。作为Spotify Technology前总法律顾问的Gutierrez曾领导指控苹果(AAPL.US)限制竞争对手的访问。而Iger是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朋友,多年来一直在苹果董事会任职。

与此同时,宝洁(PG.US)前高管、在迪士尼担任了14年董事的Susan Arnold接替Iger担任董事长。此举虽然符合迪士尼的公司治理准则,但由于Chapek没有同时担任这两个角色,因此他的自主权比大多数前任都要少。

Chapek的未来

Chapek概述了Disney+的扩张计划,由于疫情的影响,该公司和竞争对手一样,不得不限制电视和电影制作。该公司计划今年在内容上总共投入330亿美元,增长了32%。

与约翰逊的争执很快得到了解决,约翰逊同意参与迪士尼的多个项目。当新CEO上任后,应该会出现一些高管离职。Chapek表示,他对自己将公司的电影和电视部门的决策集中起来感到非常满意。

“我认为这将是我们未来成功的关键之一”,Chapek在9月的一次会议上告诉投资者。

在迪士尼工作了18年,并于2015年离开该公司的前迪士尼电视部门高管Anne Sweene表示,现在评判Iger的交接和Chapek的表现还为时过早。

Sweene表示:“他们正处于一个陡峭的学习曲线上,做出了一些不错的决定,和其他人一样,他们也会时不时地跌倒。接班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因疫情只能居家办公的情况下。”

在Iger之外,最精通迪士尼继任计划的人是Michael Eisner。他在2005年的一场董事会争斗中离职,之前担任该公司CEO长达21年。他是当前管理团队的忠实拥护者。

Eisn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hapek在某些方面非常聪明。至于他被选中的原因,我认为是因为他在处理新媒体方面有很多经验。”

Iger表示,他还不确定接下来要做什么。好莱坞的许多人希望他继续进行个人投资,就像他去年入股的素食食品公司。Iger曾透露,他正在考虑写另一本书,是他2019年的回忆录《一生的旅程》的续集,这将侧重于其在疫情期间的领导决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