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巨无霸”中国移动A股IPO获批,12月22日开启申购并尽快申请上市

时间:2021-12-14 17:45:18 | 来源:通信世界

12月13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表示核准中国移动有限公司首发申请,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12月14日,中国移动公开了首次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意向书显示中国移动拟公开发行A股股份数量不超过845,700,000股, 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97% (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前提下,中国移动可授权主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发售不超过本次发行A股股数(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15%的A股股份。若中国移动在本次发行前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票期权行权、回购等事项,则发行数量将作相应调整。本次发行采取全部发行A股新股的方式。

目前,中国移动已发行股份总数为20,475,482,897股,意向书显示2021年12月16日-2021年12月17日为初步询价时间,2021年12月22日进行申购,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后将尽快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介绍,中国移动是全球领先的通信及信息服务企业,致力于为个人、家庭、政企、新兴市场提供全方位的通信及信息服务,是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壮大的科技引领者和创新推动者。二十余年来,中国移动持续推进信息技术突破与应用,推动我国信息通信产业 实现了“2G 跟随、3G 突破、4G 同步、5G 引领”的跨越式发展,建成了惠及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高速、移动、安全、泛在信息基础设施,业务覆盖全球 200 余个国家和地区,竭诚服务全国 9.46 亿移动客户、2.05 亿家庭客户、1,553 万政企客户。

中国移动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72亿元,同比增长6.9%,归母净利润利润率达13.4%,盈利能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营业收入6486亿元,同比增长12.9%,保持强劲的增长动能。从客户数据上看,中国移动实现了个人用户、家庭用户和政企用户规模的全线增长。个人用户方面,2021年前三季度移动用户净增1379万户,增速远超市场预期;9月底5G套餐用户达3.31亿,5G网络用户达1.60亿户,相较上一季度增长约30%,5G业务延续快速增长态势。家庭用户方面,有线宽带用户总数达到2.35亿户,前三季度净增2503万户,净增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政企用户方面,中国移动1-9月政企市场DICT业务收入达489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中国移动对截至2021 年12 月31 日止年度业绩进行了预计,预计2021 年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8,448.77 亿元至人民币8,525.58 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10% 至1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143.07 亿元至人民币1,164.64 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6% 至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072.85 亿元至人民币1,093.28 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5% 至7%。

2021年10月25日,中国移动发布预先披露招股书,拟公开发行A股股份数量不超过约9.65亿股,超越中国电信成为A股近十年内最大IPO。11月4日,中国移动首发上会申请获通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