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拉脱维亚前总统弗赖贝加:中国在采取公共卫生措施保护公民方面堪称典范

时间:2021-12-04 22:45:10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拉脱维亚前总统弗赖贝加:中国在采取公共卫生措施保护公民方面堪称典范

12月4日,在参加“2021从都国际论坛”活动期间,拉脱维亚前总统瓦伊拉·弗赖贝加对中国有力的抗疫成效表示肯定,并称中国在采取公共卫生措施保护公民方面堪称典范。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持续向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提供医疗援助和疫苗。日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是向世界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迄今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18.5亿剂疫苗。瓦伊拉•弗赖贝加表示,病毒没有国界,疫情每天都在夺去人类的生命,科研人员必须开放、合作、共同抗疫。

弗赖贝加曾多次参加从都国际论坛,谈及本届论坛主题“多边主义 2.0版——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合作”,她认为,多边主义表达的是一种愿景,无论国家大小都可以共同参与决策。近期发布的气候变化联合宣言就是最好的例子,中国和美国已经决定在一个全球重要性的问题上进行合作。尽管仍存在其他分歧,但我们仍要为这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当前,各国面临着许多共同的挑战,弗赖贝加表示,政治家、领袖人物应激励、信任他们的民众。领导人不仅要能够激励人民,还要能倾听人民的声音。最核心的是,能倾听别人的意见,因为这是避免冲突的重要途径。

(作者:南财全媒体集团记者冯栩莹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