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异常扣费?脉脉回应:整改会员续费系统,保障用户选择权

时间:2021-11-20 19:45:53 | 来源:市场资讯

11月19日,针对媒体报道的“异常扣费”现象,脉脉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媒体报道,该公司迅速进行自查自纠。

题图来自“原创图片”题图来自“原创图片”

11月19日,针对媒体报道的“异常扣费”现象,脉脉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媒体报道,该公司迅速进行自查自纠。

据介绍,在脉脉APP上的“首充会员仅0.1元”活动,初衷是让用户体验更高效的人才交流服务。《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发布后,脉脉立即对相关产品进行整改。整改后,设定了自动续费协议勾选项,清晰提醒用户阅读和勾选自动续费协议,并有站内信、邮件、短信等续费提醒功能,同时将自动续费提醒从提前3日改为提前5日,充分保障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近期,整改后的会员续费系统已上线。

对此,脉脉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媒体的监督报道,对受到困扰的用户表示歉意”,该公司将持续优化产品体验和投诉处理机制,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近日,有媒体就部分APP存在“异常扣费”现象,发文《悄没声就把你钱扣了——部分App自动续费“坑人套路”调查》。其中,涉及多家平台,包括职场社区平台脉脉“0.1元首充会员后自动续费”等问题。

2021年5月1日,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其中规定“网络交易经营者采取自动展期、自动续费等方式提供服务的,应当在消费者接受服务前和自动展期、自动续费等日期前五日,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由消费者自主选择”。但因App自动续费引发的投诉和纠纷持续不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