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FTC:针对脸书的反垄断诉讼应该继续 建议强制拆分Instagram或WhatsApp

时间:2021-11-18 08:46:19 | 来源: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FTC在周三的法庭文件中表示,联邦法院应该批准一项针对Facebook的起诉,让诉讼继续进行,因为Facebook通过排他性行为压制新生威胁,干扰竞争流程。

现在Facebook已经更名为Meta Platforms。8月份FTC更新针对Facebook的起诉,增加一些细节。FTC认为Facebook通过打击或者收购竞争对手消除威胁,希望法官强制Facebook出售Instagram或者WhatsApp。

因为大型科技公司权势过大,华盛顿欲加强管控,FTC的起诉引起许多人关注。

FTC在法庭文件中说,在过去10多年里,Facebook的市场份额(占了日活跃用户的70%以上)超过了建立垄断地位的水平。为了维持垄断,Facebook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

对于FTC的说法Meta并不认同。Meta新闻发言人说:“FTC再次发起没有垄断者的反垄断诉讼案。FTC的主张忽视了一个现实,那就是在分享、连接、沟通方面人们有了比以往更多的选择,它的第二次起诉应该像第一次一样被驳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